#国庆
#情侣游

记忆太短,回忆太长

其实离这次的加西之旅已经过去快大半年了,以回忆的方式来记叙曾经的旅途其实是一件非常幸福,但也特别伤神的事情。幸福感自不言而喻,重温每日行程,一路山河,美不胜收,仿佛又再一次把我带入落基山脉的最深处。与此同时,伤神也避免不了,毕竟已经间隔了很长时间,即使有旅行日记和行前攻略作为参考,一些细节性的东西想要想起来,还是很费脑子的。但即使再累再烦也从来没有让我有一秒钟想要停笔的念头,毕竟记忆太短,回忆太长。

其实这的 加拿大 之行应该算是我们筹划最早的一次,早在6月去 黄石 之前,就已经确定好了大致的行程,订好了大部分旅店,对它的期待也超越了以往的任何一次。不负众望,秋天的枫叶国以她那最迷人的身姿,最绚丽的色彩出现在我们面前。。。
贾斯伯国家公园
佩托湖
煤气镇
惠斯勒

Day 1(9.27): 上海 —— 温哥华 —— 卡尔加里
住宿: 卡尔加里
Day 2(9.28): 卡尔加里 —— 坎莫尔
足迹: 王子岛公园 ,卡纳纳斯基斯村
住宿: 坎莫尔
Day 3(9.29): 班夫国家公园
足迹: 双杰克湖 , 明尼汪卡湖 ,班夫小镇, 朱砂湖 , 露易丝湖
Day 4(9.30):弓谷景观公路
足迹:约 翰斯 顿峡谷,城堡山,Morant's curve观景台, 露易丝湖 , 梦莲湖 ,赫伯特湖
住宿: 露易丝湖
Day 5(10.1):幽鹤国家公园
足迹: 菲尔德 小镇, 翡翠湖 ,自然桥
Day 6(10.2) 冰原大道
足迹:米思塔亚峡谷,The Crossing,阿萨 巴斯卡 瀑布,金字塔湖
住宿:贾斯珀
Day 7(10.3) 贾斯珀国家公园
足迹:金字塔湖,帕特里夏湖,贾斯珀小镇, 药湖 , 玛琳湖
Day 8(10.4) 冰原大道
足迹:金字塔湖,帕特里夏湖, 哥伦比亚 冰原, 佩托湖 , 弓湖 ,乌鸦爪冰川
住宿: 露易丝湖
Day 9(10.5) 露易丝湖 —— 卡尔加里 —— 温哥华
足迹: 露易丝湖 , 佩托湖 , 梦莲湖 ,Crosslron Mills奥特莱斯
住宿: 温哥华
Day 10(10.6) 温哥华
足迹: 加拿大 广场, 煤气镇史丹利公园
Day 11(10.7) 惠斯勒
足迹:海天公路, 惠斯勒 村
住宿: 温哥华
Day 12(10.8) 温哥华 —— 上海
足迹:伊丽莎白公园

整个行程和我们之前的节奏相比,要慢了很多,甚至不惜“重复”的追求,因为对于自然景观来说,尤其是湖水,想要拍到好照片,光线实在是太太太重要了,但好天气可遇而不可求,所以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像我们这次, 露易丝湖 去了3次,金字塔湖去了3次, 梦莲湖 去了2次, 佩托湖 2次,不用担心会出现审美疲劳,光线不同,湖水的颜色就不一样,即便是同样的地点,也会有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在等你。
关于签证
网上的攻略有很多,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关于航班
从 上海 飞 卡尔加里 是没有直飞航班的,所以我们在 温哥华 转机,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只要途径 温哥华 机场转机的人都必须拿行李出来清关(不管是不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这是我们第一次碰到自助通关,通关机上填几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拍照,扫描护照,非常简单迅速,但即便这样,也请大家留至少2小时来转机。

关于租车
中国 驾照无须公证书,只要准备一份英文翻译件即可在租车公司顺利提车。

关于电话卡
加拿大 上网用的T-mobile的电话卡,12天5G流量,120多块钱,信号比较稳定,可热点,个人感觉没必要买贵的Telus,深山老林里一样都没信号。

国家公园简介

我们这次主要游览了落基山的三个主要的国家公园,分别是班夫(Banff National Park),幽鹤(Yoho National Park)和贾斯珀(Jasper National Park)。班夫和贾斯珀属于 艾伯塔 省(AB省),而幽鹤属于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BC省),AB省比BC省快1小时。其实这三个国家公园是连着的,优鹤就紧挨在班夫的西南边,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班夫离贾斯珀稍微远一些,而且中间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 大名 鼎鼎的 冰原大道 ,如果马不停蹄的话,也要开2个多小时。

PS:AB省的税比较便宜,只有5%,所以在班夫买东西是最划算的。

关于门票
正好赶上 加拿大 150周年庆,所以国家公园统统免门票,相当于捡了个大便宜,但也要提前申请。如果是今年要去的朋友,就可以提前在官网申请,也可现场购买。预定官网:

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日票,另一种是年票,如果是两个人在国家公园内的时间不超过7个晚上的话,建议还是买天票划算。
PS: 温哥华 的 史丹利公园 是市立公园,不是国家公园,不能使用国家公园的年票。
关于其他付费项目
班夫缆车, 明尼汪卡湖 游船, 玛琳湖 游船(精灵岛),冰原徒步+玻璃桥,提前在官网预定的话要比现场买便宜20%,而且还提供各种打包组合,比分开便宜,官网地址:
除此之外,在 露易丝湖 , 翡翠湖 ,梦莲划独木舟,但据说 翡翠湖 的最便宜。
关于划独木舟
露易丝湖 , 翡翠湖 , 梦莲湖 都有此活动,据说 翡翠湖 最便宜。

关于日出日落
这应该是摄影爱好者最关心的了吧,稍微总结了一下,大家可以自行取舍
班夫国家公园
1)Lake Minnewanka 明尼汪卡湖 :适合拍摄星空
2)Two Jack Lake 双杰克湖 :适合拍摄日出
3)Johnson Lake 约翰逊湖:适合拍摄日出
4)Vermilion Lake 朱砂湖 :日出日落都适合(最经典的拍摄点)
5)Lake Louise 露易丝湖 :适合拍摄日出
6)Moraine Lak 梦莲湖 :适合拍摄日出
7)Bow Lake 弓湖 :最佳拍摄点落日前
贾斯伯国家公园
1)Patricia Lake 帕特里夏湖:适合拍摄日出,夜晚适合拍摄星空
2)Pyramid Lake 金字塔湖:适合拍摄日出
3)Maligne Lake 玛琳湖 :适合拍摄日落
1)Emerald Lake 翡翠湖 :适合拍摄日落
2)Natural Bridge 自然桥:最佳拍摄时间是日落前一个小时

PS:我们这次看了 双杰克湖 ,金字塔湖和 露易丝湖 的日出,都很震撼,如果硬要取舍的话, 双杰克湖 的可以不看,金字塔湖和 露易丝湖 的还是很值得看一下的。至于日落,我们只看了 朱砂湖 的,非常非常美,人又少,强烈建议!!

Day 1 夕阳西下,初识加西

经历了漫长的10几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这次加西之旅的起点 —— 卡尔加里 。他离班芙和贾斯珀这两大国家公园很近,所以每一个前往加西的游客,基本上都会选择 卡尔加里 作为第一站。虽然抵达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6点多,但天空依然透漏着微光,可能是初来乍到的兴奋,我们完全没有任何的疲态,于是直奔 和平 桥(Peace Bridge),抓住了夕阳最后的尾巴。

卡尔加里和平桥

Day 2 时光之门,即将开启

由于时差关系,很早就醒了,决定去 卡尔加里 的市中心的 王子岛公园 (Prince's Island Park)看看。脚旁潺潺流动的弓河,在阳光的直射下闪着金光,叫人睁不开双眼。原来这才是秋天应该有的样子!!!
大片大片的绿色草坪上,铺上了厚厚的一层银杏叶,双脚踩在上面沙沙作响,清晨的露水早已把鞋袜打湿,透着微微的凉意。鸽子在头上盘旋,野鸭在湖中嬉戏,草丛中时不时跳过一只只小松鼠,这样一个不被打扰的清晨,宁静而幽远,幸福而美好。。。。
卡尔加里 ,是通往班夫的必经之路,也是一扇连接国家公园和城市的时光之门,门里面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但只要你轻轻的推开门,便是山川、河流、森林、湖泊、峡谷、瀑布和野生动物的完美组合。飞驰在通往 坎莫尔 的公路上,车轮滚动,周围一下子变的开阔起来,天空辽远,金色的草垛散布在田野上。原来你是这样的 加拿大 ,美的如此大气,如此恢宏。
卡尔加里
其实从 卡尔加里 到 坎莫尔 直接走1号高速的话,差不多2小时左右就到了,但我们怎么可能只甘心走一条平庸无奇的大路呢,所以决定从40号公路,转742绕去卡纳纳斯基斯村(Kananaskis Villages)瞧瞧。

村庄本身不大,强烈推荐大家走一走Terrace Trail,整条小径都是依山而建,从山上眺望,青翠的球道沿着冰川溪流曲折行进,两侧巍峨耸立的冬青,编织成一条狭长的绿色长廊,顺着山坡向河谷地迂回下降。在期间行走,一片清幽,与世隔绝,几乎没有碰到任何游客,甚至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走错了路。
卡纳纳斯基斯
在这把长椅上做了很久,一直都不愿起身,阳光温热,照的人懒洋洋的,不太敢相信,两天前,还在 上海 夏末的躁动中的我,一晃眼已身在加国深秋的微凉里。
只要尝试过一次自驾的人,就一定会无法自拔的爱上她,每一条自驾的线路都是一场美丽的旅行,你永远无法预料前方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景色,下一秒又会出现怎样的画面。
在40号公路和724公路交界的地方,有两个极不起眼的湖泊,Lower Kananaskis Lake和Upper Kananaskis Lake。如果你和我一样,偏爱一些还没被开发的小众景点的话,那就来这里看看,少了份游人如织的喧嚣于嘈杂,多了份与世无争的静谧与 平和 。

PS: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下湖,上湖距离下湖还有将近半小时的车程。
离开了下湖,我们就掉头沿742公路前往今天的落脚点 坎莫尔 。实在忍不住吐槽一下,742公路,简直是一条土路,全部都是碎石子,弹在车的底盘上,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一路上尘土飞扬,车身已经脏到完全不能看了。由于整条路上都没有人,我们就一直开着定速巡航,但就在一个转弯地方,发生了打滑,还好某人反应快,否则后果真的不开设想,至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不过好在一路的美景,让我们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

据说下面这个就是三姐妹山下的那个湖,在这里看三姐妹山应该是最近的,但是我们找了半天我们找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三姐妹山。算了算了,作为外行人就看看热闹吧,只要照片好看就行。
Lac des arcs,离 坎莫尔 非常近的一个地方,路旁有个挺大的停车场,可以停车下到湖边。湖边的景色美到窒息,湖水碧绿且清澈见底,太阳躲进了云后,风偶尔略过松林,沙沙作响,周围一片宁静。

其实 坎莫尔 离班芙非常近,开车半小时即到,个人建议,与其住在房价已经被炒到高的吓死人的班夫,还不如选择经济实惠,性价比极高的 坎莫尔 。
班夫国家公园 的 双杰克湖 (Tow Jack Lake),很少在游记中被人提及,但它是我们到班夫后造访的第一个湖泊。沿着小路绕湖而行,湖心半岛和我们后面要去的 玛琳湖 上的精灵岛极其相似。可能是因为太阳快下山的缘故,突然之间就起风了,吹皱了这一池碧水,让我们没无法看清水中的倒影。
明尼汪卡湖 (Lake Minnewanka)就在 双杰克湖 旁边,是 班夫国家公园 中最大最深的湖,但就因为它太大了,反而让人觉得它少了几分精致。 当阳 光渐渐的从炽烈变为温柔,最后一班游船也早已靠岸,整齐的停泊在码头旁。也正是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国家公园标志性的红椅子,在一片青山碧水中显得格外亮眼。
班夫国家公园

Day 3 千湖之美,落基山之魂

清晨4点半,被某人设置的提醒吵醒,顿时火冒三丈,唉,反正睡不着,索性去 双杰克湖 看日出。本以为自己起的够早了,可到了才发现,已经有好些人支起三角架,在湖边静静等待。清晨的湖水平静如镜,湖水中映出的倒影,清晰可见!不一会儿,湖对面的雪山开始映出红色,从最初的一线红,慢慢的延展、浓色,接着,一点点的红色透过雪山沿着山峦爬上山坡,染红了山脊。湖边只听见相机的咔嚓声和人们轻声的唏嘘声,但即使是赞叹也是近似于耳语,就怕惊扰了这大自然赐予的静好!

PS:如果你也是要早起拍日出,请记得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真的是实在太冷了,此刻的我真的急需要一条棉毛裤,哦,不,是绒线裤!!

预定了班夫的 硫磺山 缆车,看着时间还早,就去了班夫小镇的 卡斯 卡特花园(Cascade Garden),花园就在 班夫镇 主街尽头,最南端过了弓河大桥便是。可以直接开车到花园内,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在花园的深处,又一次亲眼见证了这漫天的黄叶。
班夫小镇
从这里可以看到整条班夫大街的景色,它可是班芙的标准照,在班夫观光手册上都有介绍,我们就是慕名而来的其中一员。可能是时间还早,整条班夫大街好像还没有从沉睡中醒来,车水马龙的景象并没有发生。就只剩下一条空旷的大街,直直的插进山里,一切的一切在大山的映衬下显的格外渺小。
硫磺山 缆车(Banff Gondola)就从在 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的山脚下出发,8分钟之内就可以抵达 硫磺山 山顶。每辆缆车可载四名乘客,但工作人员一般都会让认识的人坐在一起,像我们就是两人一辆。
硫磺山
山顶上是一个集多功能于一身的四层建筑,有展览厅,礼品店,咖啡厅,观景台上面都有。站在观景台向外望,一侧是山脚下的小镇河流,一侧是雄伟的山峦。但如果你想要继续登高寻求“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就要沿着木质栈道登上对面的山顶。
栈道曲曲折折上上下下,走了足足有20分钟,沿途的景观越来越壮观,整个班夫就在我们脚下,四周群山环绕,一条弓河穿镇而过。 你会发现这座被雄伟高大的雪山和蜿蜒河流守护着的小镇,是多么的被眷顾。
弓河瀑布 (Bow River Fall) 起源于落基山脉的弓河冰川和 弓湖 ,瀑布本身的落差并不大,只有10米左右,但却非常有名,全是因为玛丽莲·梦露主演的电影《大江东去》在这里取过景。不过说句实话,瀑布本身没什么大的看点,而且这是旅行团的必经之地,所以格外嘈杂,想让找个清净的地方坐坐,也实属不易。
弓河瀑布
离弓河瀑布二十多分钟车程,就来到班芙国家公园的中心:班夫小镇。班夫小镇总共有3个公共停车场,分布在整个商业中心的东侧,3小时免费停车时间,很好找。虽然这里也是游客的聚集地,但逛逛还是挺有意思的,街道两侧的餐馆和小店,外观仍然保留着古老的建筑特色的。时不时会有骑士骑着马在街上游走,若不是周围此即彼伏的快门声, 真的会误以为自己已经穿越回了19世纪。
由于对黄叶实在是情有独钟,某人受不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撒娇卖萌,只好再去了一次,这次老娘我换了件衣服,有没有觉得和黄叶更配一点呢。
班夫不亏为落基山之魂,在这里,你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找寻前人们所谓的热门景点,一切随心就好。就像在 卡斯 卡特花园入口处的这个小小的湖泊,我们甚至连它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但莫名的就是喜欢,正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从 卡斯 卡特花园出来,看了下天气预报,发现明天有雨,瞬间有些郁闷,要知道雨天的拍摄效果会比晴天差好多,所以决定把 露易丝湖 的行程挪到今天下午。

露易丝湖 的停车场很大,不用担心会找不到车位,从停车场出来,走进一条蜿蜒的林间小路,由于湖水相对静止,我们只能根据游人的喧闹声判断出大致的方位。直到小路结束,越过遮挡视线的高大松树, 露易丝湖 的美丽就唐突的撞进了我们的视野!尽管在来这里之前,有关于 露易丝湖 的各种盛誉早已不绝于耳,但即便听了再多的传言,亲眼所见之时,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在茂密森林的包围下, 露易丝湖 澄净得就像一颗明珠,冰肌玉骨,超尘脱俗,彷佛人间仙境。
路易斯湖
湖的尽头就是 大名 鼎鼎的 费尔蒙特酒店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城堡式的外观和周围的景致完美的结合,毫无违和之感。在酒店门口有几条经典的步道:
1.Lake Louise Shoreline(往返2公里左右,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 难度很低)
2.Lake Agnes Tea House(往返7公里,大概需要3到4个小时)
3.Plain of the six glaciers(单程5.6公里,往返大约需要5小时,难度略高)
4.Fairview Lookout(全程不到4公里)
路易斯湖
我们抵达路易斯湖大概是下午两三点左右,太阳在正上方,湖面波动很大,所以没能拍到山峦在湖面的倒影,但在强烈的阳光下,波光跳跃在湛蓝的水面上,璀璨无比。绕湖一周,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近看,呈浅绿色,远眺则呈碧绿色,颜色的变幻多姿为路易斯湖平添了许多的神秘感。伴随着一叶轻舟从远处驶来,在丝绸一样的湖面上缓缓前进,成为点睛之笔。
从 露易丝湖 离开的时候,差不多已是下午6点左右,驱车前往距离班夫很近的 朱砂湖 (Vermilion Lakes)。 朱砂湖 由三座小湖串连而成,在朝霞与晚霞的映照下湖面会被染成鲜红色,故得此名。但奇怪的是,这么美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竟然异 常宁 静,四周围找不到任何一个游客。
时光悄悄地溜走,夕阳逐渐变得柔和起来,胭脂泛起于水天之上,波心轻漾。晚风拂过,小草随风轻舞,高歌一首只属于黄昏的抒情歌曲。渐渐的,夕阳收起了他最后的光芒,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便垂下头去,合上了双眼,静静地睡了过去。
班夫国家公园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便是惊奇角(Surprise Corner),位于班夫费尔蒙温泉酒店对面山角的一个观景台,是看酒店全景的最佳位置。建议大家等天黑透了,酒店亮灯了再来。
班夫小镇

Day 4 阴雨绵绵,随遇而安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灰蒙蒙的一片,果然和天气预报里说的一样,既然注定要遇见一次阴雨绵绵的国家公园,那就随缘而安吧。今天的行程其实非常的松散,一路上边走边玩,只要在天黑之前赶到路易斯湖入住就行。

PS:从班夫到路易斯湖你可以选择走高效的1号高速。当然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1A公路,这条公路号称为弓谷大道(Bow Valley)。在设置导航时,不要将地址直接设到路易斯湖,只要是Johnston Canyon,Castle Mountain或是Morant's Curve中任何一个,导航都会带你从1A公路走。
班夫国家公园
约 翰斯 顿峡谷(Johnston Canyon)是落基山游览区的三大峡谷之一。整个峡谷你可看到七处瀑布。峡谷中最著名的景点就是两处瀑布,分别被简单地命名为“下瀑布”和“上瀑布”。从停车场出发,沿栈道步行1100m左右就可以抵达下瀑布。从下瀑布再走1600米,才能到达落差30米的上瀑布。上瀑布之上3000米,还有个水潭叫Ink Pots,供徒步爱好者攀登。
狭窄弯曲的栈道铺设于山壁之上,两边的植被覆盖着苔藓和地衣,枯死的树干随处可见,显得有些委靡不振。不过好在一路走来,空气清新,耳畔永远伴随着潺潺的水流声,但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景色就乏善可陈了,你可以把他当成是疲劳驾驶后的一种放松活动,降低期待,说不定就会发现意外的惊喜。
刚下完雨,路上还蛮泥泞的,深深的峡谷中水流湍急,整条栈道上回响着河水与岩石的隆隆撞击之声。大约走个3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下瀑布的观景台,这里有一个小岩洞穿过之后可以离瀑布更近一些,但由于空间太小,大家需要排队穿过。其实真正的景色和从外面看差不多,没什么太大区别。对瀑布实在是不太感冒,之后的上瀑布,我们就没有去。
班夫国家公园
继续驰骋在弓谷大道上,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忽然间,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的红褐色的灌木丛,给原本压抑的环境带来了一丝鲜亮的色彩,展现出了勃勃的生机。
不得不说,山间的天气变得真快,毫无征兆的,居然就开始放晴了,群山再次显露行迹,雨后的空气也更加通透,使周遭的一切变得清新而透彻。
继续往 露易丝湖 的方向开,忽然间,一座大山出现在眼前,这就是城堡山。当年,勘测队到达此地时,见这里的山势如同屹立在天地间的一座城堡,而得此名。抬头望去,光影错落间,城堡山棱角硬朗,层次分明,与流云密林湖水动静相宜,磅礴壮阔。

PS:观赏它的最佳位置却不是官方的view point,而是一个口口相传的“野点”,此地没有路标,也没有地名。你要穿过下图中的一座铁桥,下车,两侧各可以看见一个铁门,通常都不会上锁,打开后可以到达河边,这里才是我们拍照的位置。
城堡山
Castle Mountain

初识这样的险山,更激发了我们探索的好奇心,于是再次启程,往群山的深处走去!仿佛在那就能找到我们梦寐以求的答案。

Morant's curve观景台,也是弓谷大道上最后一个官方的景点, 班夫国家公园 的一副著名宣传画就是在这个瞭望点拍摄的。有火车和没火车的照片会差很多,但火车是1小时一班,如果你也是摄影爱好者,请一定要耐心等待,我们拍到火车的时间是下午2:55。
班夫国家公园
火车的车厢很长,开的很慢,所以如果你错过了火车开来的时间,请一定要在火车经过后跑到Viewpoint另外一侧,拍摄火车的尾部,一样也能拍到车尾的火车头哦。是不是根本分辨不出来到底火车前进的方向是哪一边!
第二次来到 露易丝湖 ,虽然天依然没有完全放晴,但也丝毫没有掩盖他的光芒。站在费费尔蒙酒店前的花园,向外望去,正好可以看见湖对面的雪山,山上冰川终年不化,四周连绵的山体犹如一块天然的屏障,把这一潭蓝绿色的湖水圈禁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不受世人的打扰。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相机,为什么照片拍出来的质感差了那么多,哈哈。好吧,我承认,我没有摄影的天赋,还是乖乖回去当模特吧。。。
本来结束 露易丝湖 的行程之后,打算去可以与之相媲美的 梦莲湖 (Moraine Lake)去看看的,但由于他实在是太过热门,停车场又很小,入口处已经被封了,禁止私家车进入,只能在规定地点坐景点校车前往,想着我们之后还有机会过来,就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去了93号公路路口的赫伯特湖。

PS:如果你的时间没有很充裕,建议上午早点过来,据我们观察,只要过了正午,基本上就进不去了。

赫伯特湖(Herbert Lake)并不是落基山区出名的湖泊,如果说 露易丝湖 是一个大家闺秀,出生名门,那么赫伯特湖就是一个小家碧玉,甘于深藏在高山林海之中,平凡的度过一生。
班夫国家公园
回头往宾馆走的时候,发现通往 梦莲湖 的路口又重新被开放了,简直就是天赐良机啊,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往山上开去。 梦莲湖 是一个冰川湖,坐落在十指峰(Ten Peak)的环绕中,从路口往山上开,最起码还要20分钟才能到。

梦莲湖 供游客进出的开口很小,而且布满了粗壮的枯树干,你只有越过它们才能一睹 梦莲湖 的芳容。 伫立在湖边,远处连绵的十指峰犹如两只张开的手掌,和茂密的针叶林一起,环抱着一汪冰蓝的湖水,像是在守护这块大自然赐予的瑰宝。如果想把湖尽收眼底,要爬上湖旁边的一个乱石堆上,当然,你可以直接从正面爬上去,切记,一定要注意安全。除此之外,你也可以从后面走楼梯绕上去,就是比较浪费时间。
没过多久,天空就乌云密布,开始下雨,只得悻悻离去。

Day 5 秋天的童话,美不胜收

今天一整天我们都会呆在幽鹤国家公园,幽鹤占地1,313平方公里,是临近的四个 加拿大 国家公园面积最小的一个,从 露易丝湖 出了班夫就是。幽鹤公园的中心是一个叫 菲尔德 (Field)的小镇,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镇子,只有不到200人,别看他麻雀虽小,却是Yoho国家公园里唯一的城镇,游客中心也坐落在这里。但毕竟物以稀为贵,住宿价格还是相对来说偏贵一些,所以不建议入住,顺路走一圈,还是挺值得的,如此没什么商业气氛的安静小镇,在国家公园里面可真的是不多见了。
整个小镇也就是两三条街的样子,十几分种就可以转一圈,但只要你走进去,就会彻底沦陷。那些保留着18世纪风格的房子,由简单篱笆围成的小小院落,房前屋后的花草树木,外加秋天特有的漫天黄叶,感觉就好似身在一幅油画当中,让人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村口那一 汪清 澈的能照出人影的湖水,静静的坐在湖边,痴痴的看着火车不紧不慢的驶来,如果你想知道生活在童话世界里是一种怎样的滋味,那就来这里找答案。
幽鹤国家公园的景点相对来说少一些,其中最著名的要数 翡翠湖 (Emerald Lake)了。 翡翠湖 被一条木质小桥分为两边。可能是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木桥左侧的主湖,右侧的这一片区域,鲜有人来,显得格外安静,水面平滑如镜,清澈见底,一段段不知道什么年代留下的枯木朽株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躺在湖底。
从踏上通往湖里面的那个桥头开始, 翡翠湖 的真容就会展现在你面前,说实话,第一眼有点小失望,可能是因为已经进入了审美疲劳的阶段。但是越往里走,湖水的颜色却神奇地发生了变化,又原来的浅绿色逐渐变成了蓝绿色。所以一定要围着湖走一圈,相信你一定可以发现, 翡翠湖 那份优雅不张扬的美!
幽鹤国家公园
一圈走下来,时间还早,天又不是很冷,所以决定去尝试一下划船。买票的船坞就在码头旁,很容易找,其实就是一家卖礼品的小店,你付完钱,登记完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安排你上船。
费用:60/小时。
当船缓缓驶出码头,一段独特而浪漫的旅程开始了,泛舟湖面,微风轻拂,碧波荡漾,徜徉在青山翠谷中,抬眼处,目光所及皆是美景,吐息之间,时光静止。

但话又说回来,其实独木舟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好划,两个人必须要节奏一致,力气均匀才能让船往前走,否则很容易就在湖面打转。我俩就为划船这件事,拌嘴了好多次,他嫌我力气太小,我嫌他速度太快,可每一次,都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因为周围的景色实在太美,没有人会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吵架上,只希望把全部的身心都融进广阔天地之间的这片深深的祖母绿中。不知道此刻的我们有没有成为别人的画中景。
幽鹤国家公园
自然桥(Natural Bridge)就在通往 翡翠湖 的途中,他并不是一座真正的桥,而是河水常年冲刷河床底部的岩石自然形成的拱形桥,桥的中间是断开的,踢马河(Kicking Horse River)的水流从狭小的裂口中狂奔而出,发出雷霆般的咆哮,形成宛如万马奔腾般的磅礴气势。
某人早已练出了铁手,像这种长曝光的镜头,根本不用架三家架!
塔喀可桂瀑布 (Takakkaw Falls),在公路边就可以看到,但近些年 加拿大 的冰川正在大量减少,瀑布的是落差越来越小,水量也在下降,不知道还能继续存在多少年,等冰川融尽,估计它也就该消失了。
幽鹤国家公园
这里是幽鹤河和踢马河的交汇点,两股冰川河流颜色不一样,一个是透明的,另一个是奶白色的,当他们交汇时,会有非常奇妙的观感。但河边有树,所以站在岸边的话,什么看不到,你必须要鼓起勇气,大着胆子沿着陡峭的斜坡往下走,才会豁然开朗。

Day 6 突如其来的初雪,防不胜防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从 露易丝湖 开到贾斯珀,只有一条路可走 —— 冰原大道 (Icefields Parkway),也就是N93公路。如果上午出发侧应该是从班夫到贾斯伯方向光线更佳,全程240+km。

一大早起来,就收到了噩耗,又下雨,唉!在酒店等了很长时间,天还不见好,只能硬着头皮出发,但开着开着,竟然由原来的小雨变成了雨夹雪,后来慢慢慢慢又变成了小雪。
冰原大道
雪天路滑,估计是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原本通畅的公路,一下子变得拥堵起来,但所有人都没有丝毫的不耐烦,都在安静的排队等待。
雪花漫天飞舞,城市的浮躁与喧嚣都已离你远去,剩下的是忘却一切的畅然,那是一种在没有尘埃的世界里,生命自由呼吸的平淡与安恬。我们是如此幸运能在这里意外撞见班夫今年的第一场雪!
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不多一会儿,树叶上,草地上都堆起了毛茸茸银条,那绵绵白雪装饰着的世界,琼枝玉叶,粉妆玉砌,浩然一色,煞是好看。

PS:其实下雪天拍照真的非常非常冷,我们都是在车内把空调开到最热,等整个人热得不行了,再冲出车外拍照,没拍几张就又要冲回车内继续取暖,就这样来回了好几次,才收获了这些难能可贵的照片。
在我们到达米思塔亚峡谷(Mistaya Canyon)的时候,雪已经差不多停了,—停好车后,伴着流水声走15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木桥,这是观赏峡谷的最佳位置。水流长期的刻划、侵蚀、扭转,形成了峡谷如今的奇特层次和风貌,但在见过了 科罗拉多大峡谷 之后,这个峡谷实在有点太过迷你了。
冰原大道
在93号公路和11号公路上有一个交叉点,名叫The Crossing。一定要停下来,真的很美很美。这里有个很大的建筑群,包括了旅店、餐厅和油站,如果错过这个油站,下一个油站在130公里外的贾斯珀,所以到了这,请务必关注下自己的油箱。
此时的天空已经完全放晴,终于等到机会来仔细的瞧一瞧这条被称为北美最美的公路了。早在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被 冰原大道 的美所吸引,但还是百闻不如一见,只有当你身临其境时,才能真正理解大家所说的“最美公路”。在这样画卷一般美丽的路上行驶,随时都会忍不住把车停在路边,四处转一转,巍峨的山峰,古老的冰川、冰蓝澄澈的湖水,无一不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雪山延绵起伏、大气而沉稳,胸襟开阔的向我们张开怀抱,然后是依偎,是跟随,是环绕,以无法想象的近距离逐渐占据了你所有的视线。。。我们时而坐在车里,看两旁的美景呼啸而过,时而下车走走,用脚丈量世界,在这里,根本不需要规划路线,不需要记住景点的名字,只需要有一颗乐此不疲,尽力去享受的心,就已经足够。
其实落基山脉并不是我理想中“山”的模样,不够雄伟,缺乏一种能够阻挡万千险恶的磅礴气势;不够震撼,无法感受到它散发出的强大力量;也不够荒凉,不能让孤独的灵魂得到精神上的慰藉。相反,它带给我们的感受是柔美,这里的山峰在湖泊陪伴下显得与世无争,看后没有热血沸腾与豪情万丈,只留下心中朴实的静谧。
冰原大道 就像是一座长长的桥梁,连接着精彩与高潮,连接着惊喜与意外。各种知名不知名的峡谷、小溪、小湖、小林,星罗棋布的散落在 冰原大道 上,你只需按照指示,停车路旁,沿着小径,拨开密林,便会进入一个又一个洞天福地,秘境仙林。游人,或有或无,或密或疏,散布在这广袤的山脉中,既不会让你遭遇国庆假期的尴尬,也不会有在深山老林里前后无人的孤独,一切都刚刚好。
哥伦比亚 冰原的 融水 汇成了奔腾不息的阿萨 巴斯卡 河,这纯净清澈的冰河由南向北往北冰洋途中至贾斯珀附近,宽阔的河流逐渐缩小顺着这岩石密林中弯曲的峡谷一路流淌,忽然间跌落至二三十米的断崖,就形成了这万马奔腾般的阿萨 巴斯卡 瀑布(Athabaska Falls)。

瀑布位于N93和N93A两条公路的交界处,从停车场走到瀑布只一点点路。景区内有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瀑布的不同角度,景区不大,半小时足矣。站在观景台前,只见奔腾而来的河水猛烈地拍打着河道中的巨石,激流咆哮之声时刻冲击着耳膜。
就这样边玩边开,等开到酒店附近的金字塔湖(Pyramid Lake)的时候,夜幕已经悄悄降临,天空变成一幅深蓝色的幕布。游人早已散去,偌大的湖边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旅店的灯火倒映在湖面上,胜似点点繁星,但依然让人有一种清冷的感觉。

Day 7 零下10度的日出,冻并快乐着

清晨,室外温度,-10°,是的,你没有看错,前面的确有一个负号!!如果不是真正的摄影爱好者,恐怕是不会有这个勇气出门的。车子的挡风玻璃上,全部都是冰渣,我们不得不等他发动了好一阵子,让冰化了再出发。

在天光初开时,赶到了金字塔湖旁,平静的湖面笼罩这一层薄薄的水汽,犹如一层神秘的面纱,笼罩她的绝世容颜。随着东边微微泛起的橙红色,湖面上的缓缓上升,向四周围弥漫开来。
没过多久,山尖已经微微泛出了橙红色,随着灿烂的霞光冉冉而起,万道金光从长空中直射群峰。瞬间,数十座雪峰全披上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光芒万丈,瑰丽辉煌。
人生若有机会,请一定要看一次 日照 金山 ,只有太阳与雪山相遇,才能碰撞出火花般的奇景。
刹那间,太阳突然越过了山顶,那辽阔无垠的天空和大地,一下子就布满了耀眼的金光。20分钟的日出,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已是一眼万年。。。
等太阳完全升起之后,我们就赶往了旁边的帕特里亚湖(Pyramid Lake),帕特里亚湖要比金字塔湖来的更大一些。清晨的水汽早已消失殆尽,但湖面依然平滑如镜,山脚下密密麻麻的松林映照在倒影之中,让人分不清真假,远处灰褐色的山体犹如一个个雄壮的卫士,小心翼翼的守卫着这一方的净土。
帕特里夏和金字塔湖区
难得在湖边享受了好一会儿这样的宁静,渐渐的,一辆辆私家车都从山外朝着这里开过来,眼看着湖边的人群多了起来,我们便悄悄的退了出来,开往贾斯珀小镇。
贾斯珀国家公园
贾斯珀小镇比班夫要来的更为原始,没有太多商业的氛围,随意的在街上游荡,不带有任何的目的,秋天的小镇五彩斑斓,充溢着乡村气息。我们在阴雨的天气预报中又赶上了晴天的窗口,蓝天下的落叶缤纷,让秋变得热烈而不伤感。
在这个小镇上贾斯珀小镇,你能看到古老的火车站、宁静的小教堂,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的驯鹿和山羊,逛久了,真的会让你有一种离现代很遥远的错觉。
这幢楼房好看吧,在他前面凹造型凹了好久,临走了才发现,原来是消防局。。。为了以示尊重,那些搔首弄姿的照片就不上传啦。
贾斯珀国家公园
Old Fort Point是一条上山的路径,离镇子中心非常近,如果你在小镇离呆腻了,可以来这里换换口味。他的入口有点隐蔽,在一座小山背后,看到一段木质的楼梯,往上走即可,半个钟的爬坡换来的是绝佳的视野。站在山顶远眺,碧绿的Beauvert Lake顺着茂密的森林向远方蔓延开去,四面群山环绕,贾斯珀小镇就静静的卧在山脚。
某人说,要是这只羊再走上来一点就更加好了,那你倒是召唤它,看它理不理你呀 !
在去 玛琳湖 的路上会经过 药湖 (Medicine Lake),据说是落基山中最神秘的湖,每年会消失一次,春天到夏天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到了秋 天山 上的溶雪量减少,水位则开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干涸见底,整个湖消失。而到了来年春夏湖水又如约而至,如此循环往复。土著印地安人认为一定有巫神住在其中,所以取名为“ 药湖 ”。我们去的时候,四周围已经开始慢慢干枯,露出略带狰狞的河床。
贾斯珀国家公园
路上居然还看见了麋鹿,角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只见他突然抬起头来望向我们,吓得我连大气也不敢出,生怕他冲过来跟我来个近距离接触,拉着某人赶紧开车离开。
玛琳湖 (Maligne Lake)应该算是贾斯珀公园最著名的湖了,周围被高山环绕,山下生长有茂密的树林,但因为 玛琳湖 太大,山太远又没背景,如果是专门为了 玛琳湖 而跑这一趟,可能会有点不值,所以既然到了 玛琳湖 一定就要去精灵岛。精灵岛在湖的中心,需要坐船才能一窥其芳容,由于天色已晚,我们就把精灵岛的行程安排在了明天。
这个红色的船坞,就是 玛琳湖 的标志性建筑了,在黄昏的湖边做了好一会,看天上流云变幻,看阳光消失殆尽,看湖面恢复平静。

Day 8 二刷冰原大道,魅力依旧

有一种冷,不是叫你妈觉得你冷,而是你自己觉得冷,某人听从了我的建议,把我的连袜裤穿在了里面,瞬间一股暖流,涌向全身的每一根血脉!!
全副武装之后,再次来到金字塔湖边,湖水的泠冽昭示着她雪山之巅的前世!我们又如入魔一般的停留在了这幅湖泊的画卷里,久久无法自拔。

其实深秋来加西还是挺好的,日出的时间都在7点半之后,只要你稍微的早起那么一点点时间,就可以遇见完美的日出,何乐而不为呢。
帕特里夏和金字塔湖区
和去昨天相比,天空中多了几丝云彩的点缀,显得格外壮观,万丈光芒爬过层层山峰,从云间倾泻而下,时红时紫的朝霞一缕缕轻纱,在空中随风起舞,不断向天边扩散开来,直至整片天空都被染成了粉色。
很心疼某人,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在外面站了半个小时,基本上每隔几分钟就要去车子里面取暖,不然手都冻僵了,都没法按快门。至于我,就舒舒服服的在车里,吹着空调,喝着咖啡,安安静静享受这美好的清晨时光。
再一次来到 玛琳湖 旁,准备坐游船去精灵岛,一艘船大概可以做20几个人,外加一个驾驶员,一个解说员,都是小姑娘哦。他们边旅游边打工,碰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呆上一段时间,找份工作,等筹集好了路费,再开始下一段奇妙的旅程。说实话,挺羡慕他们这种生活方式的,既没有靠别人,又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贾斯珀国家公园
经过30分钟的航行,游艇转了一个弯,这个只有11棵树的精灵岛跃然眼前。小岛与陆地若即若离,岛上密生红杉树,倒影映在湖中,随着波纹摇曳。注意,精灵岛被当地人认为是圣地,所以外人是不可以踏入精灵岛的,只能在周围拍照,当然你也可以走一走旁边上山的徒步路线,从高处俯瞰这个神奇的小岛。只不过逗留在岸上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5分钟,听到鸣笛声就要立马折返上传,时间实在是有些不够。

PS:精灵岛来回渡轮需要2-3个小时,所以要提前计划好时间,建议大家最好赶在九点之前到,这样可以避免人潮,而且如果是中午到精灵岛的话,照相的时候会出现非常严重的逆光。
离开了 玛琳湖 ,我们的贾斯珀之行就正式告一段落,再一次行驶在了 冰原大道 上。

PS:无论是去Banff还是去Jasper,都必须在 冰原大道 上走一个往返,所以在行程安排的时候,可以优先安排去程的经停点,这样回程的时候可以查漏补缺,弥补由于天气、交通、及各种事情耽误而没去成或者想去第二次的景点。

看着一部贯穿山川与湖泊的壮美画卷在眼前慢慢打开,心情和刚来的时候一样激动。不一会儿,行程已经过半,我们来到了,位于 冰原大道 中点的 哥伦比亚 冰原,很多人的注意力都在冰川上的徒步或大脚车,其实在游客中心的平台上驻足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完全可以欣赏到冰川周围壮丽的景色。

PS:关于到底要不要上冰原,其实来之前也纠结了很久,最终不去的原因,一方面是对冰原的实在是不感冒,另一方面是因为现在冰原徒步和玻璃桥进行了捆绑销售,感觉太坑了,还浪费时间,所以最终就没有上去。
哥伦比亚冰原
刚出冰原没多久就碰到了山体滑坡,在路上等了将近1个小时,虽然有点烦躁,但也没办法,只能安慰自己,还好人没事!!!

好不容易再次上路,火速赶往 佩托湖 (Peyto Lake),在落基山脉众多湖泊中, 佩托湖 是我强力推荐必须要去的湖,之前由于下雪只能忍痛暂时搁置,今天可绝对不能再错过啦。观赏 佩托湖 的最佳位置是继续向前2公里左右的山上,一个叫做Bow Pass(Bow Summit)的观景点。

PS: 佩托湖 有两个停车场,一个是针对小型私家车的,另一个是针对旅游大巴的。小型私家车的停车场离观景台,还要走15~20分钟,但大巴的停车场就离观景台非常近,下车就是。我们到的时候,人没有很多,所以就直接把车开到了大巴的停车场,省了好多时间。
即便看过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湖泊, 佩托湖 依然能够从中脱颖而出,他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狭长的湖面完全被陡峭的山崖和茂密的森林包围,几乎无路可以抵达湖畔,我们只能从山上向下俯瞰,所谓“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远远望过去, 佩托湖 犹如一片长条形的枫叶,飘落于山间,湖水没有任何的波澜,仿佛静止一般,呈现出一种特有的Tiffnay蓝,美的摄人心魄,征服了人们的感官。

PS:最佳拍摄时间是下午2点-4点,我们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在4点之后 ,也就是下面的第一张图,所以湖面有一块山的阴影,另一次是在中午,感觉要好很多,湖水也更加的通透,能够完全倒映出山的影子。
佩托湖
再次情不自禁驻足的时候,我已经来到了静谧的 弓湖 (Bow Lake)边,凝望着她的那一刻,所有奔波的疲惫荡然无存,一种无悔的幸福感再度将我包围。 弓湖 是 冰原大道 路边可见的最大的湖泊,站在岸边,心胸好像也变得开阔了许多,所有的愤怒,纠结,抑郁,烦恼,在眼前恢弘壮绝的美景面前,都会显得微不足道。就算有再大的愁闷,也一定会如雪山上的玄冰,渐渐的消融,化作这 弓湖 里的一汪碧水,揉碎在浮藻间,最终烟消云散。
弓湖
弓湖 边的辛普森小屋(Simpson's Num-Ti-Jah Lodge),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景点,左边的这栋是商店,右边的这栋是旅店,是不是和湖边的景色很搭呢。
弓湖

Day 9 来之不易的小确幸,且行且珍惜

今天是落基山行程的最后一天,临走前,第三次来到了 露易丝湖 旁,欣赏了最后一次日出,果然她没有让我们失望, 露易丝湖 用他最大的诚意留给了我们一份最好的临别赠礼。
路易斯湖
费尔蒙特酒店 门前,其实就是日出的最佳座位,架好三脚架,静静等待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给雪山镶上一条 金边 。建议大家尽早来占位置,来这里看日出的人要比别的地方多得多。
清晨的湖水沉静得没有一丝涟漪,经历岁月洗礼的山川,残雪与映照在湖面上的倒影完整地连结在一起,你需得仔细观察才能分辨出哪个是实景,哪个是倒影。
从 露易丝湖 出来,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再去 梦莲湖 看一看,毕竟之前一次,天气不是很好,某人对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是很满意。到达上山的路口时,很不巧,又是停车位紧张,私家车暂不得进入,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抱着不到 黄河 心不死的信念,我摇下车窗和封路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涉。可怜兮兮的告诉他:“今天是我们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如果看不到 梦莲湖 ,将会成为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关键时刻的英语就是比平时溜很多,竟然一个磕巴也不打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死脑筋的老外居然被我说动了,搬开路障,示意我们进去,此刻的心情已经不能用激动来形容了,再一次谢谢这位好心人,才让我们的旅行,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遗憾。
路易斯湖
深秋的湖面已经泛起小小的冰渣,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点点碎银,站在湖边,阳光洒在肩上,暖在心里。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小确幸,始终想信“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good reason",旅途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出其不意,最终都会幻化成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到此为止,整个落基山之行就正式宣告结束,从明天开始,就要正式进城啦。

Day 10 寒风刺骨,一把鼻涕一把泪

初来乍到, 大城 市的车水马龙,一下子还真没适应过来,哪哪都是人,一路开向了 温哥华 的市中心, 加拿大 广场(Canada Place)又被称为 温哥华 版的 悉尼 歌剧院。这座地标性建筑的形状很像一排风帆,所以也被称为五帆广场。

据说 温哥华 全年有200多天都在下雨,很遗憾落基山脉的好运并没有延续,阴天的海风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冷的让人完全无法抵抗,拍了几张照片就想往室内钻。

好在在码头的尽头上楼便是飞跃 加拿大 (Flyover Canada)的演播厅。飞跃 加拿大 其实是一部4D电影,可以当场买票,排队入场,进去之后先在前厅观看一个大屏幕的视频,接下来由工作人员带领到达4D厅,每一个人都被要求将包裹塞进座位下面的网兜,系好安全带,全程不准拍照。十多分钟的飞跃,带领我们穿过 加拿大 的山川湖泊,丛林大海,又重新勾起了我们在落基山脉的种种回忆,强烈推荐。
加拿大广场
广场旁边走没多久就到了 温哥华 最古老的地区 —— 煤气镇 (Gastown),店铺橱窗的陈列,露天咖啡馆的遮阳棚,栏杆上装饰的花篮,街道行驶的观光马车,无论是从哪一个角度去看,都像是回到了上一个世纪。静静的坐在街角,点一杯咖啡,看着眼前人来人往,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整条街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Cambie及Water街交汇处是一座蒸汽钟,每隔15分钟便发出汽笛的声音。虽然不如想象中的高大有气势,但却是一座城市象征和见证,记录着他曾经辉煌的过往。
煤气镇
各色各样的艺术品店、艺廊、古董店遍布在街道两旁,每一家都很有特色。如果天气好的话,你可以随意找个街边的露天咖啡厅,喝杯咖啡,吃块蛋糕,看人来人往,叹时光匆匆。
安利一个巧克力的牌子,Mink,就在 加拿大 广场附近,据说被评选为北美最好吃的巧克力。而且口味巨多,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简直要疯了!!
从 加拿大 广场离开,就驱车前往 史丹利公园 (Stanley Park),他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占地一千英亩,所以如果你想要步行走完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两种选择,要么在公园入口处的街道上租一辆单车,要么就和我们一样开车,公园内停车还是十分方便的,沿海道路及每个重要景点都有停车场,停个10来分钟是不收钱的。
公园大部分都被绿植覆盖,颇有原始森林的感觉,所以当眼前出现这片色彩鲜艳的玫瑰园时,立马被吸引了过去。虽然已是深秋,谈不上百花齐放,但依然为阴冷的天气,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沿着海边的公路行驶,可以看见狮门铁桥横跨于海峡两岸,由于和 旧金山 金门 大桥的设计师是同一个,所以两座桥的外形及其相似,唯一的区别就是颜色,一红一绿。作为颜控的我肯定还是更喜欢 金门 大桥,毕竟橙红色拍起照来要好看很多。
史丹利公园
桥上车水马龙,和四下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个闹中取静的公园仿佛有一种天生的魔力,阻挡着外面的花花世界。
沿着海边,绕公园一周,长椅上坐着一对情侣,相互依偎,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海面上,豪华的巨型游轮和扬帆出海的渔船,络绎不绝,时不时的发出嘹亮的汽笛声,让人永远也无法忽视他们的存在。
接近傍晚时分,天逐渐开始放晴,虽然乌云还没有完全散开,但太阳身影,透过云层,依稀可见,给美丽恬静的海面,抹上一层瑰丽的金色。西天的晚霞挥动着绚丽的纱巾,像是在道别。其实经过了这么多天的旅行,身体已经略显疲惫,此时能够在海边小坐片刻,是何等的惬意。
史丹利公园
在落日绚丽的天空映衬下,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幅画。沙滩上,情侣相互依偎,孩童追赶嬉闹,草坪上,海鸟,野鸭跟人类和谐相处,悠然的你周围散步觅食,整个英吉利湾 一片祥和,闲适,一派温情。
出海的游轮早已回归来,整齐的停在港湾深处,忽而之间,一阵阵清爽的海风扑面而来,吹皱了海面上的倒影,也吹走了一身的疲惫。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对 史丹利公园 的游览,纯属走马观花,但仅仅是这惊鸿一瞥也已为这里的烂漫气息所捕获,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的舒适与自然。
史丹利公园

Day 11 枫情万种,沉醉其中

由于 温哥华 市区停车实在是太不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去 温哥华 北边100多公里的小镇 惠斯勒 (Whistler)。通往 惠斯勒 的这条99号高速公路,被称为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一路上有很多的景点,但可能是之前看过了 冰原大道 ,海天公路上的景色实在有点不值一提,不过好在终点的 惠斯勒 没有让人失望。

之前还在为天气回暖,加西的枫叶还没有变红,而心生遗憾,谁又能想到,在这里,我们终于看到了代表了 加拿大 秋天的红叶,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枫叶红得似火,红得似血,刹那间把秋日的激情点燃。
这才是我眼中真正的秋天,枫叶的火红,银杏的金黄,松柏的翠绿交织在一起,秋日的童话莫过于此。
这里的生活是慢节奏的,人们或懒懒的坐在街边喝着咖啡晒着太阳,或慢慢的踱步悠闲地逛着商店,或结伴牵着爱犬聊天嬉戏。没有步履匆匆的行人和拥堵密集的车流,有的是清新自然的空气和优雅迷人的景致。
在这里,我还吃到了据说是 加拿大 最好吃的冰激凌Cow's,到底是不是最好吃无从知晓,唯一知道的是我俩冒着严寒,一共吃了4个球,边吃边打哆嗦,但就是停不下来!
惠斯勒

Day 12 世界很大,唯有履步不停

吃完早饭,觉得时间太早,就在酒店傻等飞机有点可惜。谷歌地图搜了搜发现附近有一个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 ,就决定去转转。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大型的花园,即使是在现在的深秋时节,也依然百花齐放,让人有一种春天的错觉。
温哥华
一圈转弯之后,回酒店取了行李就直奔机场,此次的加西之旅就此结束。说真的, 加拿大 是一个任何人走过之后都绝对不会后悔的国度。这里有温润的土地,清甜的空气,和无处不在的美景,无比庆幸能在九十月之交的日子来到这里,我来到了,我看见了,我不后悔,世界很大,故事还长,待我慢慢讲给你听。。。

尾声

人们总爱探索旅行的意义,于我而言,旅行就是为了让我们活出内心深处想要的模样,而并非活在世人的评价里胆战心惊,虚度光阴。直到两鬓斑白,虚伪依旧不会掩盖你饱经沧桑的面容,天真永远存在于你内心最纯净的角落,愿我们都有一双清澈的眼眸,看遍全世界,归来依旧是少年。。。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拇妹和大拇哥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