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九月,告别了国内盛夏的尾巴,厌倦了 阿布扎比 钢筋水泥堆砌起光怪陆离的世界,逃离到一处隐蔽又私密的岛屿继续过个夏天。环顾整个 阿联酋 地区,一个混合着沙漠的荒凉、阿拉伯湾的宁静、动物的生机、古代文明的神秘的独特所在优雅而立的岛屿成为了我的首选,她就是,萨 巴尼 亚岛!

萨巴尼亚岛的十大瞬间

(1)阿拉伯剑羚,由于人类捕杀,已在野外灭绝。世界上存活的仅剩人工圈养,少数几只就养在萨 巴尼 亚岛上。Safari的早晨,在向导的带领下,看到了一只阿拉伯剑羚在树下休息。
萨巴尼亚岛
(2)你能在同一个地方看到十几种不同的野生动物,包括梅花鹿, 非洲 羚羊, 印度 羚羊,大羚羊,孔雀,鸷鸟等。这只是岛上一万多只动物中的小小部分。
(3)萨 巴尼 亚岛上的哨兵,高高的个头平时喜欢躲在树丛里。但是只要每天饲养员一到,远远的车子还未停靠,长颈鹿就开始招呼各种动物出来抢食了。
(4)Al Sahel门口在悠闲吃草的大羚羊,在这里,动物和人类达成一种友好共存的默契。你可以尽情的拍照,而它只顾低头吃草,圆鼓鼓的肚子已经说明一切了。
萨巴尼亚岛
(5)Al Sahe选一栋小屋,黄昏时候坐在门口的长椅上,远处是悠闲的大羚羊,孔雀飞上墙头,还有机警的长耳兔不时用余光瞥着你。在这里,就算一个人也不孤独,我有身边整个大自然。
(6)Al Yamm私人沙滩上的秋千。想要收集世界上的许多海浪和沙滩,今日份收获,波斯湾。
(7)Al Yamm沙滩上的“游客”。盛夏里,红树林泻湖上的火烈鸟飞走了,房间门口的“游客”就变成了大羚羊一家。
(8)Desret Island Resort上的无边泳池,在这里,你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
(9)Desret Island Resort里的古董书房,许多珍贵的家具和字画。被工作人员邀请下个国际象棋,虽然不知道国际象棋是怎么回事,但我只要负责美就好了。
(10)Desret Island Resort门口的红树林泻湖,久违的火烈鸟一家。生性胆小的火烈鸟远远的在湖中心觅食,偶尔一两只会展翅飞过。

传说中的萨巴尼亚岛

说起 阿布扎比 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知道 阿布扎比 西海岸上萨 巴尼 亚岛的人却没有几个。这里是 阿联酋 酋长的私人岛屿,集五星级精品酒店、豪华别墅、特制马厩以及名胜古迹于一体。它的命名源于最早来到 阿布扎比 的bani yas部落,这个部落就是当今世界最富有家族的 阿布扎比 皇室Al Nahyan家族和 迪拜 皇室Maktoum家族的前生。
阿联酋 酋长家族用巨大的财富在这座沙漠型的岛屿上建造出 阿联酋 境内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在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带栽种了350万棵树木并每日进行养护,同时还在这里修建了三家高档的安纳塔拉酒店度假村。殊不知, 阿联酋 酋长在规划打造这座小岛的时候是否想到了“诺亚方舟”。
如今岛上的Majlis一直都是酋长的私人住所,酋长家族每年都会在这里度过几天小长假。这座80万平方公里的私人岛屿,昔日是黄沙漫天的荒岛,如今变成休闲度假的胜地,只能让人感叹,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在这里,你可以坐着越野车去探寻阿拉伯羚羊、长颈鹿、猎豹的踪迹,去盐湖水滨追寻火烈鸟的踪影,穿着潜水设备潜入波斯湾的海底,乘着采珠船和古老的采珠人下海采集珍珠,日出时分坐着快艇出海看海豚,在40万平方公里的野生动物园户外探险,参加各类马术活动和培训课程,体验一场最顶级的安纳塔拉Spa,甚至还可以参观 阿联酋 内唯一一座基督徒修道院遗址。
岛上共有三座安纳塔拉度假酒店,游客可以根据钱包厚度以及喜好程度来自行选择住宿。
Anantara Al Sahel Villa Resort(野生范):位于野生动物保护区内的别墅群,一共有30栋独栋别墅,屋前屋后是成群的羚羊和孔雀,仿佛置身于 非洲 动物世界。日落时分还可以看到倦鸟归巢的壮观场景。
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海滩范):位于小岛东侧,坐拥整个波斯湾海景及私人海滩,安静且私密,旁边是火烈鸟湖,成群的粉红火烈鸟是一天中最早苏醒的住客。
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 by Anantara(复古范):位于小岛北侧,高标准的五星级酒店,海岸线上的无边泳池,门前的火烈鸟湖与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的火烈鸟湖交相辉映。三层酒店为传统的阿拉伯装修风格,酒店内部摆放有大量古董家具及文物,是猎奇的好去处。
只有三天的时间来放空自己,综合了喜好及钱包的厚度,最终选择了Anantara Al Sahel Villa Resort和Desret Island Resort &Spa by Anantara这两家。在岛上待了三天两晚,实在意犹未尽。不要担心时间不够来一一体验三家酒店,只要预定岛上的任意一家酒店,酒店前台会提供往返三家酒店的专车,酒店住客可以任意往返三家酒店参观,就餐,工作人员还会友好的提供客房服务。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一岛三玩。
酒店平面图,三家酒店分别位于酒店的东,西,北侧。三种不同的风格,三种不同的体验。
预定了阿提哈德航空的商务舱,这也是传说中的土豪航空。 上海 直飞 阿布扎比 ,凌晨起飞,上飞机直接睡觉, 阿布扎比 早上六点准时降落。对于假期紧张的人来说实在是最好的选择。只要预定了阿提哈德商务舱及头等舱,该航空就提供 阿联酋 境内任意地址的免费接送机服务。但是要注意需要提前12个小时预订专车服务。
飞机降落,专车司机早早就等在机场门口。简单的确认沟通后,司机就载着我前往Jabel Dhanna港口,这里是上萨 巴尼 亚岛的快艇停靠点。
往Jabel Dhanna港口的路难免显得有点了无生气。与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不同,郊区的大片土地都是荒无人烟,低矮的草垛星星点点的散在沙土上,远处是巨大的石油探井在运作。
接近三个小时的行驶最终停止海岸线的尽头,这里就是Jabel Dhanna港口,同时也是安纳塔拉度假村的游客接待室。只要出示酒店预订单,工作人员就 会安 排上岛。每天最早的快艇在9:30分,每隔两个小时一班,如果到的早可以在接待室里休息,咖啡水果无限量供应。
咖啡喝了三轮,造型也凹了好几个,直到等到了十二点的那一班船,工作人员安排登记上船,行李直接送至酒店房间内,你要做的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好好享受这座独一无二的岛屿。
终于,要上岛了。
二十分钟的船程,海岸线上一排排充满生机的棕榈树格外显眼,在这远离陆地的岛屿,要养护一棵树木的成本就不小,更何况眼前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棕榈树林呢。
刚刚还在担忧到了码头是否有人接待,上了岛是否有人接送至酒店。刚下快艇,酒店经理就已经等在码头迎接了,一切的担忧都烟消云散。
简单的寒暄几句,经理开车带我驶向酒店。一路上热情的给我介绍萨 巴尼 亚岛的基本情况,岛上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可以看到些什么。
车子在修葺好的公路上开着,时不时可以看到大羚羊在路旁悠闲的踱步,这对刚上岛的我来说非常新鲜,远处几只鸵鸟听到车辆的动静也都转向这边,似乎他们都对这一切习以为常。然而我却像是来到了未知世界里不知所措的人。

(野生范)

车子一路开,最终来到野生动物保护区。Anantara Al Sahel Villa Resort的30栋别墅全部位于野生动物保护区内,简单的土黄色外墙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没有过多的外墙装饰,这同样也符合安纳塔拉融合当地文化与自然风景的酒店理念。刚来到这里,就有种来到了 非洲 的错觉。在我的小本本上一直将去 非洲 看动物做为人生to do list之一,现在到了这里,就当是为之后真正的 非洲 行来个预热吧。
经理带着周边参观介绍,接待大厅门口草坪上三五只小羚羊在悠闲的吃草,经理打趣的给每只小羚羊叫出名字,这只叫什么,那只叫什么。
野生动物园区足足有四十平方公里,30栋小别墅之间走起来有点吃力,好在有电瓶车往返。
经理带着我来到了我的房间,这是一栋带有泳池的小别墅,门口帷帐撑起的大棚不至于阳光直射,房间后部是用篱笆围起的围墙,经理带我参观的时候特意交代,记得要锁好门窗,不然这里的孔雀和小羚羊可不会客气的,没准等你回到房间,地板上躺着的就是小羚羊一家子。
楼顶是个平台,这样的高层建筑在酷暑里也能有效的降低温度,同时也能节约能源。
进入房间就被房内的冷气给吓到,门外是接近40度的高温,然而房间内才20度出头, 阿联酋 所有的酒店冷气都是一种不要钱的感觉,之前在 迪拜 被冷怕了,虽然知道 阿布扎比 是40度的高温,但是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是在我的行李箱中默默的塞进轻薄羽绒服。
奔波了接近20个小时,现在想做的就是躺在舒适的大床上好好感受下时间和空间的差别。所谓的旅行就是从一个地方睡到另一个地方,虽然需要的还是那张床和wifi,但是周遭的环境对身体上的影响,对精神的感知,对心里的作用还是在潜移默化中起着作用。我不敢说五星级的高档酒店我不会失眠一觉睡到天亮,但起码我在当下入睡的心情是畅快且愉悦的。
酒店房间的枕头上有一种淡淡的香味,这是安纳塔拉spa精油特有的味道。把头深深的扎在枕头里,深深的呼吸着这香气,所有的疲惫都随着呼吸排出体外。
这应该就是生活中所谓的幸福感吧。
全实木的家居配上舒服的床品,门口是个巨大的落地窗,窗外两只孔雀在来回踱步,我把自己整个人沉在大床上,手边是房间里准备好的新鲜水果还有蓝莓汁。终于,我不再是满房间找wifi密码,而是把手机丢进包里,惬意的拿起一颗苹果啃了起来。
小憩了一会,再睁开眼睛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放着门口大片的野生动物园区我居然在这里睡大觉,赶收拾了一番出门逛逛,顺便预约下今晚的野生动物餐厅Savannah Grill。
30栋不同风格的小别墅,区别无外乎是否带泳池,是否双卧室,尖顶或方顶,门口是否带空地。设施的并不同,自然价格也是成倍的翻。
在房间门口稍微溜达了一圈,傍晚时分的萨 巴尼 亚岛还是热气逼人,接近40度的高温让人变得慵懒,好在这里的动物都充满生机。数不清的小羚羊和孔雀,还有机警的长耳兔,叫不上名字的各种鸟儿。
房间门口的鸟笼,里面有工作人员定期投喂的食物,专供给各种鸟类
幼年的孔雀,还没有长出漂亮的羽毛,有种丑小鸭的感觉。除了头顶上的小揪揪还能有点高贵气质的体现,通体灰黑色的羽毛实在难以想象原来他是孔雀。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原谅我现在才见到孔雀宝宝的样子。
远处低矮的树枝下有两只吃草的小羚羊。傍晚时分太阳透过树丛照在羚羊的身上,我拿个长焦蹲在草丛边,拍下的一幕幕居然有点电影的既视感,好在两只羚羊也相当上镜。
走去餐厅的路上,夕阳透过树枝撒在地上,这里除了工作人员没有见到其他游客,我一个人走在小道上,心里有点空,脑子里不再是每天繁琐的工作,不再是我伤痛的感情。这次远行更像是一次逃离,逃离固有的环境,周遭的人和事。处在伤痛感最强的时候出国,不但是挑战身体上的极限,也是挑战情感上的极限。我一个人可以过得好吗?我会感觉孤单吗?我会对未来充满担忧和恐惧吗?我能逃离了往日的心魔和羁绊的自己,蜕变的更加坚强 和美 好吗?
那天的夕阳带着一股温暖的力量,就在我踱步思考间慢慢坠落地平线,远处的层层云朵被余光印得泛红,到粉红,深红,直到那片天空都已被渲染,那种色彩的震撼伴着周遭鸟鸣让人感动的想哭。大自然赠与我的是如此的美景,而此时此刻我却不愿再与他分享。我想要的是什么?是以往每一次我独自欣赏的美景时手机里说着“下一次我要和你一起看”?还是“往后的每一次,他都在我身边”?
或许就在那一刻,我有了答案。
或许就在那一刻,我释怀了。
眼角留着最后几滴泪,按下这张快门。旅行里有许多值得铭记的瞬间,每次情感反复的时候就想想那日的夕阳和当时的自己。
多出来看看世界吧,世界上的美景远比前任的朋友圈有趣!

a.--Savannah Grill

狂野非洲餐厅
一通情感的宣泄,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一次,赶紧到经理推荐的 非洲 餐厅填饱肚子再说。萨 巴尼 亚岛共有五家餐厅,伴着日落海风沙滩的海滨海鲜烧烤餐厅Samak,帐惟篝火环绕私人海滩的阿拉伯风格餐厅Amwaj,丛林之中狩猎风格的 非洲 餐厅Savannah,红树林泻湖旁的 意大利 餐厅Olio,种类齐全各类自助提供的餐厅palm。哪怕一天吃一家也可以五天不重样。
到了Savannah Grill,餐厅的布置就是一种浓浓的 非洲 风格,各类摆件及工艺品都是 非洲 进口。大门口挂着的斑马的头像,还有墙上整齐的摆着一排排 非洲 人物摆件
不知道是淡季还是什么缘故,餐厅只有我一个人,主厨亲自出来问我想要吃什么。看了一眼菜单,点了一到 沙拉 ,想要吃牛排,但是当日的新鲜牛肉只有巨大的战斧牛排,这对于我一个人来说未免太多。主厨还是热情的给我推荐了海鲜。最终一份 沙拉 ,一份海鲜maincourse。
饭前小蝶,是一种类似米糕的东西搭配鹅肉。第一次吃鹅肉,出乎意料的特别,肉质很嫩,因为腌制过所以生吃起来也没压力。
果醋配上藜麦, 沙拉 菜还有牛油果,顶上的几块西柚果肉是点睛之笔,西柚的微苦味很好的综合了果醋的酸味
maincourse上是烤鱼排,鱿鱼圈香香脆脆,底部铺了一层土豆泥 沙拉 。将烤过的柠檬汁撒在鱼排上,柠檬的香气和酸味有效中和了鱼排的味道,真的非常可口。
就餐期间不断有服务员给我倒水,可能是看我一个人吃饭有点孤单,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询问我是否还需要其他帮助。这种无时无刻的关注总是让我很感动,安纳塔拉的服务就像他们写在宣传册上写的那样:Anantara is not what we tell,it is what you fell。一个酒店好不好,不但要看配套设施,还要看工作人员。好不好不是单方面的吹嘘,而是顾客自我感受得出的结果。
餐后水果,原本我已经吃的很饱了,随口说了想吃一点点水果。过了五分钟服务员就端出这么一大盘。我说这些对于我有些太多了,对方回复,没关系的,你是我们的客人,请你尽情享用。
餐厅的物价对的起食物的味道, 沙拉 80迪拉姆,maincourse在200-500迪拉姆之间,牛肉的价格一般在300迪拉姆以上,酒精饮料在100迪拉姆一杯,水果免费,餐后甜品有冰淇淋和蛋糕等,30迪拉姆一份。所有的消费可以签单,最后check out 的时候刷卡即可。
晚餐过后主厨亲自询问味道如何,我给了一个大大的赞。之后不免就是明天行程的推荐和安排。最终在经理的推荐下,我报了第二天的清晨Safari,要和专业的向导一起深入野生动物保护区来一场冒险。

Safari(去野生动物园里冒险)

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睁开眼睛拉开窗帘,只见门口一群孔雀在优雅的踱步,树梢上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着。我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才五点半,离我设定六点的闹钟还有半个小时。在这里,只要它们醒来你就没法睡。大自然是最准时的闹钟。伴着时差早起自然也没有太大压力了,索性洗漱好早早坐在门口听着这大自然的乐曲。
向导六点十五准时在酒店大堂点名,报了最早一班的Safari,六点半出发,提早十五分钟在酒店大厅集合。这种天气下,要在九点之前结束户外运动回到室内,40度的高温毕竟不是什么容易事。
我们的向导是来自 英国 的小伙子,开始我问他来自哪里的时候他说是UK,直到他把帽子脱下来看到发量多少的时候我才对他说的UK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
Safari一般从三个酒店各自出发。向导亲自开着改装过的Safari黄色越野车,四面敞开,顶棚可以打开,以便在观看长颈鹿的时候可以站起来。在动物保护区内全程不能下车,只能在山丘的地方下车透透气。
今天的Safari一共有三个人。向导开着车子往动物保护区开,太阳刚刚升起,沉睡了一晚的动物都开始苏醒。车子开过,树丛里传出窸窣的响声,一只羚羊不经意间探出头来。每开过一段都可以看到大批大批的动物在奔跑着。
向导开始介绍岛上野生动物的基本情况。目前岛上的野生动物共有二十几种,大部分都是有 阿联酋 酋长家族在野外救助或者圈养的。其中包括一度濒临灭绝的阿拉伯剑羚,猎豹(岛上现在只剩三只猎豹,原来有4只,去年因病去世了一只,其中两只是 沙迦 酋长的宠物,剩下一只是野外救助回来的),长颈鹿,鸵鸟,各种羚羊,包含 印度 羚羊和东方角羚,梅花鹿等等等。目前野生动物园占据了整个岛面积的一半,动物的数量达到15000多只,岛上的树木共有350万棵,每一颗树底下都有水管铺设进行每日的灌溉。岛上共有300名员工负责每日的动物饲养和植物灌溉。在这个极度缺少 淡水 的岛上,主要的用水来自岛中部的巨大蓄水池。五个蓄水池里的水主要来源于 迪拜 , 阿布扎比 市区运送。岛上人为建立起来的脆弱生态系统都是靠大量金钱维持着。有钱人的世界无法想象,就像你无法想象如何在这么一个沙漠型岛屿上建造出一个郁郁葱葱的 非洲 丛林。
远处是寸草不生的山丘,两只羚羊横穿过马路,向导停下车子等着他们慢慢移动。白天动物们到饲养区中觅食,夜晚就回到丛林中,这条马路不但是岛上车辆的必经之路,也是动物每天迁徙的必经之路。
车子往小岛总部开,渐渐的,树木开始多了起来,这里就是每日的投喂点,早起的动物们已经聚集在这里等着饲养员进行喂食了。小岛上自然资源有限,单靠动物们自行觅食无法满足生存,所以每日需要饲养员投喂。
东方盘羊是第一个闯入视线的大家伙。弯弯的角是它最大的特点。向导把车子开到投喂点,一大群东方盘羊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们,没有任何怯场,可能这一幕幕场景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但对于我们几个,瞬间有种来到动物世界的错觉,感觉下一秒耳边就会响起赵忠祥老师的配音。
各种羚羊,孔雀,梅花鹿,东方盘羊出现在同一个地方,他们生活的有序且和谐。
向导向我们介绍着动物的习性和数量,说话间东方盘羊就成群的调头,送给我们一排排的屁股。
远处在树下休息的角羚。这种像极了伞一样的树木是 非洲 特有的树种,树木不高但是枝干延伸的很广,在白天高温天气下能为动物起到很好的遮阳作用。这就是动物们在这里生存最大的保障。基本每棵树下都可以看到各种动物。
小羚羊纤细的身型是最上镜的,向导介绍,雄性羚羊一般拥有较长的角以及较大的身形。雌性羚羊一般个头娇小,角也较短,喜欢跟在雄性羚羊的身后。
看过了第一个喂食点,向导把车开到山丘上,这里是全岛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座小岛。虽然才早上七点多,但是热气却止不住从四面八方袭来。全敞开的越野车没有空调可言,向导让我们下车活动活动,车上配备了免费的矿泉水和简单的水果,稍作休整就要去看长颈鹿了。
向导在山丘上给大家讲解小岛的情况,起伏的山丘显现出不同的颜色,这都是因为岩石中富含的矿物质不同。沟壑众横的山丘间是几百几千年前雨水冲刷造成的,如今酋长家族在岛上的峡谷地带种植了大片的树林,一方面可以用来积蓄雨水,另一方面也给岛上的动物提供了栖息之地。
向导说,他跟随他的爸爸在岛上生活了十几年,就见过一次下大雨,那时候的雨水从山谷流下,一直流到峡谷中。远处就是阿拉伯湾。
远处起伏的山丘
早上七点的太阳已经晒得人睁不开眼睛,坐在副驾驶上的我一路看一路拍。
新栽种的树林,等到几年后,葱郁的树枝就会为动物们提供更好的栖息地
岛上的最高点是酋长家族的私人住所,majlis,每年酋长会带着家人来这里度过几个小长假。近处的两个巨型水塔供应着岛上所有的用水。酒店用水以及动物用水。这些 淡水 全部需要从陆地上运输至岛上。在这里,水比油贵。
鹅喉羚是最上镜的一种羚羊,很想知道如何才能长成他这种卡姿兰大眼睛,自带飞天的卷翘睫毛和电眼,纤细的四肢,流线型的身材,就算放在人类的审美中也是上等美人了。
车子往长颈鹿园区开,向导似乎在等着什么。果然,原来他在等着饲养员车子的到来。饲养员到了,长颈鹿自然也就现身了。
在投喂的饲养员
萨 巴尼 亚岛不比 非洲 大草原,没有葱郁的高 大树 木供长颈鹿觅食,唯独一排树木是长颈鹿最爱的地方,生性害羞的长颈鹿把头埋在树枝里,尽管向导怎么呼唤他也不当一回事。
岛上一共有十几只长颈鹿,在清晨时候最容易见到,天气一热长颈鹿就躲起来了,我们赶个大早去看到的也就五只。向导介绍说,这些长颈鹿是从 非洲 救助回来,这些长颈鹿经常会为了食物和领地进行打架,有别于网络上疯传的脖子大战,这几只长颈鹿用腿踢,其中一只的小腿上肿得大包就可以看出打斗的痕迹了。
羞涩的长颈鹿把头埋在树丛中不愿意出来,假装我们看不见他,也是非常的可爱。
饲养员投喂的饲料和干草
莫名蠢萌的长颈鹿
成群成群的梅花鹿。我在 额尔古纳 见过驯鹿,在 日本 见过麋鹿,然而梅花鹿还是第一次见到。果然,它们身上的花纹是异常的华丽,整个给人一种高贵脱俗的感觉。
梅花鹿
看罢长颈鹿,我们都意尤未尽,向导告诉我们,接下来要去灌木丛草场区去碰碰运气,找找岛上仅存的三只猎豹以及珍贵的阿拉伯剑羚。
车子继续开,马上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相比于之前的满地黄沙,这里绿草丛生,孔雀和羚羊拖家带口生活的悠闲自在。齐腰高的草丛是非常隐蔽的藏身地,这样的环境正适合猎豹生存。作为岛上唯一一个捕食的大型动物,猎豹会捕食小羚羊和盘羊等动物。
向导有点担忧,他说不知道今天能不能见到猎豹的身影,因为昨天傍晚他才刚刚捕获了一直羚羊,消耗了巨大的体力之后今天可能躲在丛林中不出来。
车子绕着几公里的草场来来回回的开,向导一直在搜寻着猎豹的踪影,然而还是没有见到传说中的草原健将。好在运气不错,见到了一只在树下休息的阿拉伯剑羚。
阿拉伯剑羚目前已经野外灭绝,现存世界上的都是人工培育或圈养的,少数几只阿拉伯剑羚由酋长家族救助之后养在萨 巴尼 亚岛上。
来来回回找了几圈实在找不到猎豹的踪迹,只能留下点遗憾,难道见到猎豹的时刻要在 非洲 大陆才能真正实现吗?
回到酒店也不过八点半,然而户外接近40度的温度让人迈不开步伐。选择了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吃早餐,吃完早餐睡个回笼觉,正当我由于要去哪里的时候,前台小哥强烈推荐我去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转转。

(海滩范)

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
司机准时将我送到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还没到酒店大厅,远远的就被远处蔚蓝的海岸线给震撼。海边独栋别墅,坐拥整个阿拉伯湾的美丽景色。30栋别墅沿着私人海滩一字排开,一半对着阿拉伯湾,一半正对着火烈鸟湖。
试着想像每天苏醒时,拉开窗帘,海岸线上照来的第一道光和眼前纷飞的火烈鸟。这种场景满足所有我对美好的想象。
酒店大厅紧邻着意式餐厅olio。走进大厅,门口摆放的是传统的阿拉伯咖啡和阿拉伯椰枣,冷气十足的室内,喝上一杯阿拉伯咖啡,苦苦的咖啡配上一颗椰枣,非常惬意。
酒店大厅变上就是一个bar,晚上可供游客消费的小酒吧。一直对穆斯林地区有个误解,原来在 阿布扎比 和 迪拜 的酒店里都可以饮酒,只是在斋月期间这些酒吧也会关闭罢了。偌大的大厅没有其他人,只有我和其中一个来自 摩洛哥 的前台小姐姐,于是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上了。
安纳塔拉度假村上的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其中还有一位 中国 员工,这很大程度上满足世界不同游客的语言需求。 摩洛哥 小姐姐有着浓浓的异域风情,聊起他的国家我的国家,大家互相都充满好奇。虽然是大白天,还是直接来了一杯半甜,就着这无边的美景打开话话匣子。
聊到最后,前台小姐姐热情的邀请我去参观酒店的内部设施,这是唯一一家我没有入住的酒店。趁着这个机会自然要好好的参观一番。
意大利 餐厅olio,主要提供 意大利 菜。
独栋别墅内也是采用实木的家具及舒适的床品,床正对着私人海滩,晚上伴着海浪声入睡
两层的小别墅,一楼是卧室,二楼是露台。房屋主要采取传统的采珠人住宅风格。芦苇草盖的顶棚,竹栅栏间周边围起,有一点的隐秘性又不至于温度太高。
一家子入住这里,晚上可以在 天台 吹风聊天,所有所得所获不如一夜的星空。
参观完房间开始有点隐隐后悔怎么没住这一间呢。远远望过去,小羚羊一家在海滩上悠闲的吃着草。
沙滩,海浪,棕榈树,草场,小羚羊,原本毫不相干的几个元素在这里变成现实,有种童话世界的感觉。这里没有成群的游客,没有喧闹的娱乐设施,这里只有放松的心境和无边的美景。强烈推荐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入住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
沙滩上的泳池同样清净,只有一对小夫妻在泳池中泡着
这里是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最大的看点,一个巨大的火烈鸟湖。天气炎热,火烈鸟飞走了,等到十月份,天气开始变冷,平均温度二十几度的时候,成群的火烈鸟就会回到泻湖中。
沙滩上每隔不远就会有一个秋千。想要收集世界上的许多海浪和沙滩,今日份的最大收获,波斯湾。
坐在秋千上,海风吹拂着我的裙摆,秋千摇晃发出咿咿呀呀的响声,那是时间流淌过的声音。
想要拍婚纱的新婚夫妻可以直接来到这里。漫长的海岸线,洁白的私人沙滩,秋千,海浪,一切都是婚纱照可定格的最美场景。海滩拍一套,再预定个狂野丛林Safari风格的婚纱。
比起各种人群扎堆的海岛,萨 巴尼 亚岛才美的让人难以接近。

(复古范)

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
在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凹了无数的造型,晚上需要入住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早早叫司机帮忙把行李送至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回程的路上远远望去,岛上唯一的三层建筑就是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
车子缓缓的驶向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有别于Al Sahel和Al Yamm,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是典型的五星级酒店设置,安纳塔拉将设计和环境相结合,野生动物保护区就是 非洲 丛林风格,私人海滩清静地就是独栋别墅风格,坐拥日落最佳观测点和波斯湾的无边海景,自然就是小高层。
刚刚下车,接待的工作人员就等在门口。打开车门,工作人员热情的递上清爽的毛巾以及冰镇的蓝莓汁,一杯清新的果汁下肚,就由工作人员带领着走上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的酒店大厅。
门口是特有的阿拉伯装饰风格,洁白的帷帐配上传统的工艺品摆件,浓浓的复古范。
走进酒店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上极具艺术造型的灯饰,灯饰左边挂着 阿联酋 酋长的照片,其中包括已故的 阿联酋 开国之父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 阿联酋 现任酋长以及他的兄弟。
同样是椰枣配上阿拉伯咖啡。这些以往在缺水饥荒年代拯救阿拉伯人的的粮食如今是 中东 特色的代表,更是接待客人的必备小食。每个酒店的大厅都会摆上咖啡和椰枣供游客享用。

a.随处可见的古董家具

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酒店的设计以现代风格为基础,融入了阿拉伯当地风格,如果要说最大的亮点,那可能就是酒店内无处不在的古董家具。这些家具多是酋长家族收藏或者购买的,其中部分是酒店管理方安纳塔拉从 泰国 带来的 东南亚 元素。
精致而复古的书房,晚餐后工作人员邀请者参观书房,同行的几个住客约着来盘国际象棋。对国际象棋不明所以的我只能负责美了。
电梯口,酒店长廊,房间门口,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摆设。
许多珍贵的字画作品,多是来自阿拉伯地区优秀艺术家的作品,表现的也多是萨 巴尼 亚岛上的景色
墙上的画多是萨 巴尼 亚岛的自然风光
古董家具。包括老旧的皮箱,衣柜等
我的房间是海景房,位于三楼,刚进入房间就是一股清新的香水味,拉开窗帘,远处蓝的闪耀的波斯湾宁静美好。房间配套了巨大的浴缸以及安纳塔拉spa精油。
简单参观完房间,第一下就被楼下的无边泳池吸引,除了待在房间,炎热的天气下,泳池是最好的选择了。换上泳装,赶紧到楼下承包整个泳池去了。you
完全不用担心人多的像下饺子一样,这里的泳池可以供你尽情的玩耍凹造型。由于是淡季,有种包岛游的感觉。
阿拉伯湾的海水蓝的让人心醉,站在泳池里,角度低一点就可以拍到泳池和海面相连接的画面,非常好看。这应该是desert island最佳造型地点了。
泳池边上栽种了大量的植物,还有一排排的芦荟,多是用来防风固沙的。在沙漠地带种植物,地面上的水管是不能少的。
酒店门口的火烈鸟湖,刚刚在参观酒店时工作人员就有介绍,天气不是很热的时候会在这里看到成群的火烈鸟。原本以为天气过于炎热没办法看到火烈鸟,殊不知,走出酒店第一眼就瞄到5只火烈鸟悠闲的站在湖中央觅食。作为ins第一网红鸟,火烈鸟的出现更让萨 巴尼 亚岛美的与众不同。如果给我一个再回来一次的理由,那这群火烈鸟就会是其中一个。
火烈鸟生性胆小,一有风吹草动就警觉的朝你看。

b.传说中的安纳塔拉SPA

在房间稍作休整,工作人员推荐尝试下安纳塔拉spa。作为安纳塔拉酒店的招牌,来了这里自然不能错过。SPA的价格相对较高,谁叫人家主打高端精油和护理。时间选择上有120mins或者70mins,费用在500-1000迪拉姆之间不等。我选择了全身SPA套餐,工作人员全程用一个类似药包的药推在你身上推着,温热的药包接触到皮肤的体验感就像给肌肤注入能量,唤醒沉睡的肌肉,舒缓一身的疲劳。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尝试。
很少有一样东西能像SPA这样,让人在体验的全过程始终充满愉悦。SPA是一个有关水的故事,一个有关人类回归自然的故事,就像回到我们母亲的子宫里一样,我们闭着眼睛,被温暖的水包围着,那里的一切包括温度、明暗、动静都是最适宜的,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和放松。在安纳塔拉SPA房间内,音乐像山涧流水般动听,幽幽的芳香开始在周围弥漫,生活的负担此时此刻被统统放下、淡忘。
安纳塔拉(Anantara)取自古老梵语,意为“无边无际的水境”(Without nd)。安纳塔拉SPA是以传统 印度 草医药学治疗原理,融合独具异国情调的花朵浴和沼泥浴,在西方香熏按摩的基础上加入 印度 香料,形成了自己独特的SPA风格。即使最挑剔的客人也会在她所提供的美好体验中变得神采奕奕、无比放松,令其终生回味无穷。
SPA完感觉自己浑身轻松,每一个毛孔都已张开。
SPA会馆的环境非常清幽,在这里,你能体会前所未有的宁静

c.阿拉伯日落餐厅--Amwaj

在酒店东侧是配套的会议室和餐厅Amwaj,主要提供阿拉伯口味的菜肴。这个餐厅不是每天都有营业,周五至周一不开放,所以想吃这里主厨做的菜有的时候还要看运气。
餐厅正对着海滩,喜欢烛光晚餐的客人还是选择私人安排在海滩上。夜晚吹着海风就餐,别有一番风味。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服务员热情的给我介绍今晚可供选择的食材。
点了三文鱼 沙拉 和一份海鲜汤。三文鱼肉捣碎后混合香料拌匀,面上撒上鱼籽和盐渍苹果条。整个 沙拉 最特别的就是这个咸苹果条,盐渍味配上苹果的清新,不至于太冲又能很好的综合鱼肉的腥味。用烤面包条挖上一点三文鱼肉,就着面包片吃,让各种味道在口腔中碰撞,回味无穷。光是为了这道 沙拉,Amwaj就值得去好几次。
类似冬阴功的海鲜汤,带子,虾配上一颗青口贝,你可以在主食方面选择面条或者面包。浓郁的酱汁浇在面条上,酸辣中带着各种香草的味道,也是非常推荐。

d.一整栋楼的餐厅---The Palm

整个萨 巴尼 亚岛上最大的餐厅世The Palm,两层的空间全是就餐区域。餐厅内巨大的鹿角做成的灯和八幅动物版画异常华丽。餐厅提供每日自助餐,品种丰富,兼顾了各个国家的口味,有阿拉伯的冷盘切片,还有传统的西式早餐,就连白米粥都有专门的一小锅。出门在外,吃到白米粥,简直就是要哭出来的节奏。
阿拉伯风味,特有的各种酱菜和调料
冷切,其中烟熏三文鱼的味道非常赞
餐厅最特别的鹿角灯,用树枝做成鹿角的形状,再在鹿角上安上灯泡,另一种丛林风格的灯饰既简单又特别。
非常有意思的洗手间标示图。
在岛上住了三天两夜,依依不舍的离岛。工作人员还赠送了一只可爱的阿拉伯剑羚玩偶作为纪念。这次来的季节不是很好,等到气候凉爽,我一定会再来一次。

一岛多玩,选择多多

在萨 巴尼 亚岛上不要担心无聊,可以玩的项目多到你想不到。所有项目都可以通过前台进行预订,最后check out的时候清算,可以刷卡visa或master。 阿联酋 的物价非常感人,刷信用卡的速度快赶上我心跳的速度。
1、Safari。每日由专门导游开车进入野生动物保护区,时长两个小时,365AD每人。最早一班为早上六点半,可以看动物进食。晚上五点半可以看倦鸟归巢。这两个时间段是最好的选择。中午太晒,动物都躲起来了;
2、海边深潜。无需潜水证书也可下水,潜水教练一对一带领。早上可以看到海豚、海龟;
3、皮划艇休闲。租用皮划艇沿着海岸线划行,风浪不大;
4、骑行。酒店前台有免费山地自行车租借,沿着红树林泻湖骑行,可以看到许多火烈鸟;
5、沙漠岛度假村与水疗文化体验之旅。参观 阿联酋 内唯一一座基督徒修道院的所在地,它大约建于公元600年,最初在1992年的挖掘中被发现。全程向导带领徒步。
6、马术课程。专门定制的马术课程,私人的马厩,满足初学者和进阶马术爱好者的需求;
7、出海采珍珠。报名参加采珍珠一日游,乘坐专门的采珠船出海,古老的采珠人下水采集珍珠,体验阿拉伯传统的珍珠采集工艺;
除了以上这些,三座安拉塔拉度假村本身就具备完善的设施和友好专业的工作人员,即使在酒店瘫着也不过是浪掷了时光。快活吧,反正有大把时光。

关于交通

上萨 巴尼 亚岛总共有两种选择,飞机直飞或者在港口坐船上岛。上岛后会有专门的司机接送至对应的酒店前台入住,岛上不允许自驾汽车,旨在保护野生动物,因为岛上的动物基本处于放养模式。
飞机:
可以从 迪拜 机场或者 阿布扎比 机场出发。Rotana Jet航空公司每周开设5趟航班(周日、周二、周三、周四和周五),从 阿布扎比 Al Bateen Executive机场直飞萨 巴尼 亚岛,航程30分钟,往返机票价仅400迪拉姆(108美元)。该航空公司还在每周的周一、周四和周六开设航班,从萨 巴尼 亚岛飞往 迪拜 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航程55分钟,往返票价为400迪拉姆。
自驾:
沿着E11高速公路直接从 阿布扎比 或 迪拜 前往Tarif和Mirfa。继续前进,经过Tarif、Mirfa、Baynoona和Al Ruwais。从标志着萨 巴尼 亚岛的113号出口走,在环形交叉路口走萨 巴尼 亚岛出口。在下一个环岛路口,从第二个出口走。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第三个环岛,然后向萨 巴尼 亚岛出口。在Jabel Dhanna港口,可以把车停在安纳塔拉停车场,坐水上快艇上岛。
快艇:最早一班为九点,每日根据时间设有四班,上岛时间为二十分钟。以下是交通时刻表:

关于预定

酒店预订官网: https://secure.minorhotels.com/rooms.aspx?language=zh&hc=DSI&checkin=10/10/2018&nights=1&rooms=1&adults=2&bc=AN
三家酒店,不同的价格表如下,大家完全可以根据喜好及钱包厚度进行预订。最推荐Anantara Al Sahel Villa Resort!最经济的是Desret Island Resort & Spa。家庭或新婚夫妻建议入住Anantara Al Yamm Villa Resort。

最后的碎碎念

设备:a7m2 ,iPhoneX
镜头:55mm,70-200mm
预设:莫兰迪冷淡色调,不送
签证: 阿联酋 免签啦,拿上护照说走就走
货币:1迪拉姆=1.86元人民币, 阿布扎比 物价较高,可在国内换完美元之后到当地兑换
打车: 阿布扎比 不能用Uber,出租车是首选,只能现金,不能刷卡
最佳旅行时间: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天气凉爽,平均温度20几度,其余时刻,高温会达到45度以上,户外活动受限。
微博:Ann一人游,微信:AnnZhu1
更多关于 阿布扎比 旅行可以查询网站: https://visitabudhabi.cn/cn-ch/default.aspx
旅行会上瘾~

本游记著作权归@Ann一人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