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跳伞
如果准备签证时间短,旅游时间少,又想感受浓郁的异域风情,玩最酷炫的游乐园,体验沙漠与大海,参观多个世界第一,最尽兴的购物,解锁无数拍照圣地,刷爆朋友圈,那迪拜一定是不二首选。
迪拜游玩地图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一切伟大的文学都可以分为两个故事;一个在去旅行的途中,或一个陌生人来到某个小镇。”所有的旅行都会在结束时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但我们是否还记得决定出发那一刻的心情呢?这几年,基本走遍了东南亚国家,流连于各个海岛,说实话,东南亚各国经济发展在初步阶段,看了太多的贫困,给旅行带来懈怠感,尤其是年初去菲律宾,在长滩岛休息一个星期,那时就和我妹妹感叹,下一次,一定要去个很富有的国度,迪拜之行就这样决定了。
迪拜位于中东地区的中央,是面向波斯湾的一片平坦沙漠之地,因此一半临沙一半靠海,它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组成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我们从昆明出发,订了东航直飞的航班,有四个小时的时差,迪拜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下午四点从昆明起飞,飞行大概7个小时,于迪拜时间下午七点到达。
迪拜是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也是中东地区旅客和货物的主要运输枢纽,游客特别多,坐飞机基本都是国际航班。它是免签国家,带上护照就可以过海关,以防万一,我们还提前带上行程单。迪拜的交通很发达,机场里有红线地铁站,地铁基本可以到很多你想去的地方,还有城市公交,出租车,水上交通等等,只是价格较国内贵了一倍,地铁线路图一目了然,地铁站有阿拉伯语和英文两种,报站广播也有英语,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巴基斯坦人,会说英语,所以我们此行都选择地铁和出租车,导航用Google地图。
地铁线路图
我们每天穿梭在迪拜地铁站里,但除了人工售票窗口有一个工作人员以外,基本没有看到其他的工作人员,没有安检也没有指挥人员。大家都根据自己的目的地选择乘车地点,人也不是很多,除了上班时间,没有很拥挤的感觉,购买地铁卡要告诉他是单边还是往返。还有金卡的坐位,价格比一般的贵一倍,但很没见人坐,也有可以买断一天的票,无限次乘车。地铁头两节车厢是女性和儿童的专用车厢,地铁无人驾驶,在第一节车厢头可以看地铁的轨道,朝着高楼大厦奔驰,进站口一束光迎面而来,有一种置身科幻的感觉。地铁口一般都有出租车排队等候,可以直接打车,酒店和商场门口也都有出租车,起步价五迪拉姆,除了老城区,其他城市公路都很宽敞,我们主要活动的区域都是单边六车道,还有两条辅助车道,车速很快,基本不堵车。路上没有天桥,如果要过马路,只能是走到地铁站,从地铁站过马路,天气炎热,能够坐电梯吹空调也蛮好。
女性和儿童车厢
地铁铁轨和高楼大厦
对于阿联酋,大家熟悉的就是迪拜了,第一反应就是:土豪帝国、遍地豪车、非常有钱,马路上有黄金自动贩卖机,土豪们养着珍贵动物当宠物等等。真正来到迪拜,心里想着的都是各种第一,世界上最高人工建筑、最奢华的购物中心、最知名的酒店、最大的游乐园等等,不着急,一一来解锁。

迪拜购物中心,汇聚全球的商场

对于女生来说,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一定是去迪拜的首选,我和妹妹在迪拜的第一天行程就是去购物中心,我们的酒店离购物中心只有一个站,但鉴于地铁站到购物中心还要走很久,就选择直接打车去,可以直接到达购物中心大门。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位于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旁,是迪拜新城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购物、娱乐和休闲中心之一,面积有200个足球场这么大,这里汇聚世界上所有顶尖品牌,你可以在超过1200家零售店购物,也可以前往被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水族馆,中东首屈一指的迪拜滑冰场度过欢乐时光。进购物中心以后可以在导购台拿一份中文的商场地图,也可以下载购物中心开发的APP-the DUBAI MALL,只不过是全英文版本的,方便寻找商家,也以防迷路。商场10点开门,随便逛了几家我们熟悉的品牌,发现他们货品虽然很齐全,但没有价格优势,也就没有了购物的欲望,抱着逛逛开眼界的心态游览商场。商场里每个片区的风格不一样,有浓郁中东风格的,有奢华大气的时尚大街,热闹的海洋馆等等,商场里有家中东地区最大的Nike店一定要去看看,不是说商品有多好买,而是风景无敌,Nike店刚好在哈利法塔下,有大落地窗直面音乐喷泉。店外是时尚大街,这一区域游客很少,大部分是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阿拉伯人,品着咖啡甜点,悠闲踱步,虽然只露脸,但那立体的五官,深邃的眼睛,美女帅哥,大饱眼福,有一种长得丑都不好意思出来逛街的感觉。最豪的是商场卫生间,卫生间外有舒服的长沙发休息区,卫生间里公共区域有欧式化妆镜,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每个厕所间还带独立的洗漱台,好闻的香薰在空气中蔓延,上厕所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精美的家居用品店
漂亮的茶具
购物中心海洋馆
NIKE店外的音乐喷泉
时尚大街
豪气的卫生间
迪拜mall旁边的哈利法塔是世界第一高人工的建筑,汇聚了酒店、商场等一系列的设施,光是建筑本身就花费了10亿美金,从04年开始建造,到10年才完成,原名迪拜塔,为了感念哈利法酋长而改名。据说迪拜建造这个塔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这个土豪国家要争夺“第一名”的头衔,所以才斥巨资开始建造,有钱人的世界真的不能理解。现在开放给游客参观,塔内最高可以到148层,分为成人票和儿童票,还有VIP,从旅行社可以订票,塔顶可以俯瞰整个迪拜,天气好的时候去看看夜景应该也别有一番震撼
我们酒店游泳池拍的世界最高塔

迪拜冲沙,体验沙漠癫狂

同世界上其它城市相比,迪拜是独特的。独特之美来源于它景色的差异性: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冲沙,是阿联酋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最受欢迎的民间趣味运动之一, 冲沙的方式大同小异。驾驶着越野车,沿着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的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自由地穿梭往来冲沙是迪拜沙漠里最刺激的活动之一。迪拜的冲沙是在专门的活动区域进行的,这个地区的沙子非常柔软,连绵起伏,在阳光的作用下呈现红金色,穿上大红裙或者白裙,强烈的颜色对比分分钟出大片效果。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冲沙项目,下午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六人一车,从酒店到冲沙点一个多小时车程,在休息点上厕所,给车轮胎放气,以防车子陷到沙中,等车队集合完成后开始冲沙之旅。
正式开始前,司机都会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发给每人一个塑料袋,冲沙过程中如果反应强烈引起呕吐就吐在塑料袋里,这无疑更增加了人们的“恐惧感”。沙丘的角度越大,冲击的难度也就越大,有时面对六七十度的陡坡,汽车引擎发出巨响,车体几乎直立,让看的人也惊出一身冷汗。我感觉冲沙也是显示驾车技术的舞台,不熟悉沙漠的人,一开上沙土,车就会陷在里面不能自拔,越加油门车就陷得越深。我们的司机基本单手操作,车顶四周的安全把手已经全部被拉断了,每当越野车冲上沙丘的一刹那,车轮卷起细沙,真实感受大漠飞沙,车里面的人总是不自主地发出惊呼,眨眼间,车子又飞快地滑下沙丘,让人有种坐过山车般失重的感觉,我们惊呼,司机依旧淡定。二十分钟左右司机会把车开到制高点,给乘客十分钟的拍照时间,太阳即将落下,面对茫茫大漠,烫脚的红沙丘此起彼伏,彼时的热闹和现在的静鲜明对比,虽未有大漠孤烟直的体验,但大漠深处的沙山之巅,可静观大漠沙动的绚丽,目睹夕阳染沙的景色,视野的盛宴,惠于我满心的感受,漠野的气息,开启了幽闭的七窍,让人神清气爽。
莽莽红沙
红衣照片很出彩
休息点有沙地车可以体验
冲沙结束后,车队在日暮时分前往独具特色的传统阿拉伯风格营地,在这里可以选择小酌小饮(阿拉伯咖啡、茶、软饮、酒类均免费),或者体验骑骆驼,也可以让阿拉伯画师在手臂上画上精美的汉娜花,还可以体验各种口味的阿拉伯水烟。客人们都围坐在舞台周围,入夜,一边欣赏正宗的阿拉伯肚皮舞、喷火表演等,一边享受纯自然原生态的沙漠篝火晚宴,品尝原生态烧烤,所有的吃的都是阿拉伯的口味,也不知道吃进去什么,并不习惯,但品尝不同的风味也是一种体验不是么。看完表演司机会送客人回酒店,在黑夜中大漠开车,也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刺激,冲沙不仅是一个体验项目,简直就是“狂野”这个词的完美呈现。
营地可以体验骑骆驼
大漠日落
营地休息区与舞台
阿拉伯风味自助餐

穿越千年,伊朗小镇,黄金和香料市场

伊朗小镇-巴斯塔基亚老城,是阿联酋迪拜最古老的遗址之一,是海湾阿拉伯沿岸仅存的风塔建筑群。从迪拜市区坐地铁到老城,视觉上会有穿越感,不同于市区的繁华与宽阔,老城显得狭窄而拥挤。迪拜伊朗小镇始建于1859年,其名字来源于早期伊朗一个名Bastak的小镇,这里曾生活着许多富裕的波斯商人。如今,那些人早已离去,只留下极具风格的建筑、风塔、巷陌重新出世;直到走进这里,你会发现迪拜不仅有都市的繁华,还有自己历史的沉淀。因为是露天参观,气温非常高,老城的房屋都是沙漠的颜色,阳光洒在墙面上,露出斑驳的光影,蜿蜒曲折的狭窄街道,在婆娑光影里仿佛穿越了千年。间或一两家艺术馆和画廊,可以免费参观,售卖当地手工艺品。这里游客并不多,老城安安静静,看到喜欢的建筑,可以悠闲的拍照。
狭窄的老城
老城房屋排水很特别
展览馆
墙面涂鸦
蜿蜒的小道
穿过老城,就到了迪拜河。迪拜河曾是这座城市商业的起源中心,如今依旧充满了生机,我们买了水上的士票,2迪拉姆一个人,这种水上交通工具当地人叫刚朵拉,也有人叫水上的士,渡河是阿拉伯人古老传统的生活,乘船能穿过迪拜河到对岸的香料和黄金市场去。坐在船上,可以看岸边非常有特色的中东建筑,还能看到清真寺的圆屋顶和尖塔。从岸边往香料市场的路上,可以看到货船在河上来来往往,沿岸交易和装卸货物。
渡河的船
乘船地点
热闹的码头装卸船只
老城日暮
船票和渡河地图
当地人渡河
下了船沿河走十分钟,在一个热闹的十字路口就是香料市场,一条狭窄幽长的小巷,一袋袋敞开的香料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小贩在货摊旁热情地招揽生意,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产的调味料,如小豆蔻、红椒、肉桂、乳酪等等。都以盎司或吨来计算购买。阿拉伯香料除了用于食物调味剂外,当地女性还用它来熏衣,只要用木碳、松香、香料粉末,然后用火柴点燃,一会儿工夫,一缕轻烟冉冉上升,房间里就会充满一种芬芳而含蓄的香气,久久不退。香料市场里充斥着各种五颜六色的香料,我们禁不住店主的热情,进到一家香料店,店主立马打开各种香料柜让我们闻,可实在太多了闻得头昏,赶紧出来。一条巷子招揽客人的店主基本都是巴基斯坦人,看我们俩是中国的,用中文叫小姐姐,而且热情得过头,就差没直接拽到店里去,我俩只能匆匆而过,隔窗而望。
招揽生意的小贩
各种颜色的香料
香料街入口
各种好看的香精
香料市场的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黄金街。迪拜被誉为“The City of Gold”,当地的黄金亦一度因为金价低于邻近中东各国而造成大量外流。就算是不买首饰的人,建议也来开开眼界,那绝对是金光耀眼,一饱眼福。各式夸张的珠宝金饰,大概都是在电影里的国王皇后身上才会看到。迪拜著名的黄金街并没有迪拜其它购物场所那种超级现代感,它像一个古色古香的集市,街道两旁都是雕刻着阿拉伯式花纹的木梁,上面吊着灯盏。这里有富丽宽敞的大商店,也有几乎令人难以转身的狭窄铺子。黄金市场里有成百上千家店铺,全都出售黄金饰品,橱窗里金缕玉衣,光芒四射,有的店铺有中文导购,如果想要更方便购买可以选择这些店家。由于阿拉伯人对黄金情有独钟,所以这里的黄金首饰的工艺也特别的精巧别致,我去了两家店细细挑选,花样之多,看一会就已挑花了眼。而且这里价格明显比国内便宜,其规模也让人叹为观止。现在的黄金街不仅有黄金出售,也有宝石之类的售卖,我们看很多家店里购买这个大都是本地人。
黄金市场入口
橱窗展示的金饰
卖黄金小哥哥要我妹给他拍照
挑花眼的小金链
本来我们俩逛累了想找一家餐厅饱口腹,但无奈怎么都找不到饭店,反倒误打误撞进了他们的批发市场,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有各色香精售卖。都说没有迪拜的香精就没有巴黎的香水,香精有3000年的历史,是香水的高度浓缩,用布裹上花瓣,两个人不停的绞,将天然花汁挤出,过滤加工而成。一瓶6盎司的香精要12万朵花才能制成,用55种花调制提炼,每10分钟就变换一种香味,很神奇。15ml的原液,可以兑出普通香水20瓶,留香度长达12小时,一开始,我并没有相信这种效果,只可惜,回来我们行李托运时,有一瓶香精瓶口破了,撒了一点点香精在行李箱上,虽然我已经用最快速度擦干了行李箱,但那个味道,在我们家久久不散,我自己走路带香风,行李箱感觉味道能持续一年了。走过放满香精的橱窗,忍不住被那些漂亮的小瓶子吸引,上小红书看看铺天盖地的推荐,再一瓶瓶试闻香味,什么都别说,一样来一瓶。最后瓶瓶罐罐买了一大堆,除了骆驼皂骆驼奶粉以外,作为伴手礼也是很适合的。
黄金街旁拥挤的车道
各种小商店

翱翔天际,高空跳伞

迪拜跳伞中心是全世界最美的跳伞地之一,在他们的跳伞场地能够把迪拜最著名的景点尽收眼底,包括人工填海形成的棕榈岛、帆船酒店和全球最高建筑哈利法塔等。如果身体允许,来迪拜,就一定要尝试一次在空中翱翔,身体极度失重的感觉。我们从决定要去迪拜玩的时候就特别期待跳伞这一项目,因为跳伞受天气因素的影响非常大,为了不留遗憾,特意把跳伞这个行程排在第二天早上,万一不能跳,还有等待的机会,好在我们去的当天,风和日丽,适宜跳伞。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的票,一人包括录像视频等4000多元人民币,订的是当天最早的跳伞,所以九点多就到了跳伞中心SkyDive,教练正在热身、准备降落伞。在这里,工作人员会给一份表格和一份范例,很简单,基本就是一份好多页的免责声明类的文件,只要在每一页所有的横线上都签上拼音的名字即可。然后带上护照拿到前台,前台给你量身高称体重,看符不符合跳伞要求,接着就按登记顺序排好,八个人左右一组,先观看跳伞视频注意事项,步骤等等,英文版的,看图片也能看懂。看完以后就在休息区等候教练领人,我和妹妹因为拼音名字太像,把教练搞蒙了。教练会给你穿上保险带,指导动作要领,并进行简单的沟通。每个跳伞的都会有一名教练和一名摄影师,这个时候摄影师会对你有个简单采访,录下视频和照片,并且会跟着你上飞机一起跳下,直到打开降落伞摄影师才不会跟拍,等你落地,摄影师还会对你有一个心得采访,等半个小时,就会有工作人员将做好的视频和照片放在U盘给你留作纪念。
跳伞填表和确认的柜台
最值得纪念的还是跳伞的整个过程,从一万三千英尺往下跳,在感官和心理上的体验非常丰富,只有十多分钟,感觉只是一瞬,却过了很久。从跳伞准备阶段的紧张不安,到飞机缓缓上升,棕榈岛越来越渺小,到被推到机舱门口往下看,整个人都放空,跳伞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跳下去一刹那的失重和晕眩,自由落体1分半钟激动着和摄影师互动,想比手势,但气流太大,身体根本不受自己控制,皮肤被吹开来,开伞瞬间急剧上升天翻地覆的,开伞后5-6分钟时间里操控降落伞缓缓降落过程耳朵和头脑中的万籁俱寂和眼前的壮美景象带来的巨大冲击,俯瞰大海、棕榈岛、高楼和远处的沙漠,天下之大,尽收眼底之感。下降过程中,有时会因为改变方向,有短暂的失重感,但周围异常安静,感觉自己真的和鸟一样在天上飞着,这种感觉带来的是另一种心灵震撼,不由自主在天上呐喊,再到降落后兴奋到久久不能平静,所有的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如果说跳过了伞,人生就开启了新篇章,那太夸张了;但至少,尝试过勇敢者的游戏,看过了大地的广阔,更加胸怀宽广。
自由落体时间
棕榈岛上方俯瞰整个大地
准备着陆

阿布扎比,白与黄的冲击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也被称为世界上治安排名第五的城市,治安好不好没有多停留也没有感受到,但没见警察是真的。我们订了阿布扎比一日游,主要想看看清真寺和卢浮宫。早上九点多司机就到酒店接我们,六人一辆车,从迪拜到阿布扎比约两小时车程,单边六车道的高速路,到阿布扎比地界后,柏油路面泛着金色,限速140码。阿布扎比市区内风格各异、式样新颖的高楼大厦林立,整齐宽阔的街道纵横交错,绿化非常好,后来在机场遇到在阿布扎比工作的小姐姐,她说阿布扎比生活节奏很慢,生活成本也低,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但治安很好,放着东西从来都不会丢。
我们首先去的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全名非常长,叫做“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可能名字太长,大家直接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虽然这座寺庙面积不是最大,但里面的构造一定是符合阿联酋人民审美的,除了“奢华”已经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了。这座清真寺十分富丽堂皇,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作用。此外整个清真寺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寺内所能看到的一切金色都是由24K黄金打造,阿联酋人民的一贯风格“没有金色的颜料,但我们有黄金可以代替”,主礼拜厅是一整块羊毛波斯地毯,由1000名未婚少女耗时1个月织造,内部还装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据说,整座清真寺的建造,20年前就已耗资55亿美元。但是当你真正入园后,这座本应该奢侈的清真寺看起来除了圣洁真的没有任何庸俗的味道,只能让你想到一千零一夜里高贵的公主。到了祷告的时间,还能听到祷告声,诵经声,悠长柔美。我们到的时候正值中午,艳阳高照,蓝天下,白色巍峨大气的清真寺,素净,典雅,端庄,伊斯兰的白色和金色,单从建筑上来说,能够产生美的愉悦。纯白的清真寺似乎泛着水光,一尘不染,白得夺目,眼睛和心灵就被这一片纯白给洗净,白得如此纯洁无暇,照片根本无法还原它原本的震撼,游客很多,但清真寺有气场,我们安静的在里面行走着,感受它的富丽堂皇,瞻仰它神圣的信仰。寺内殿堂里悬挂着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在德国加工定做,价值千万美金。在礼拜大厅内共有七盏吊灯,七盏吊灯在镀金基础上,镶满了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达数千颗。最大的一盏吊在礼拜大厅的主圆顶上,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听说清真寺的夜景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白色的殿堂被灯光染成蓝色,在星空下格外神秘,可惜我们没有机会看到波光粼粼的夜景。
清真寺对女性服装要求较严格,身体不能有裸露部分,入口处有免费袍子借,参观完还回去就可以,不需要自己备专门的衣服,但如果想要拍出最美的照片可以自己提前准备着。
手工地毯
漂亮的雕花
水晶吊灯
阿布扎比卢浮宫现在还不是很出名,但里面的建筑物真的是特别漂亮,适合拍照。卢浮宫位于萨迪亚特岛上,在这个水资源比较稀缺的土地上,建造了水上的卢浮宫,这是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博物馆。是阿联酋和法国签订协议,由法国设计师建筑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打造,名正言顺用了卢浮宫这个名字。阿布扎比卢浮宫的主体是极简风格的纯白建筑,上方覆盖着多层镂空的穹顶,时晴时阴的光线穿透7850个金属空隙,结合了现代和阿拉伯风格,造型迥异,浑然天成,从外观上就令人赞叹,仿佛置身错觉时空,建筑设计奢华大胆,纯白简约又前卫,以白墙为背景,点点光斑照耀在身体上,极简的构图与美妙的光影相搭配,是拍照的圣地,能使照片显得大气典雅。游览路线也很明确,都有明确的指示牌,空间很宽阔,展品放置也别具一格,他们将所有同一种文物放在一起,让人一眼就能明确看到,同一样东西在不同的时代是什么样子,每一文物下都有简单的介绍,其中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文物,在异国看到我们的东西大放异彩,不由倍感亲切。网上对罗浮宫的介绍并不多,如果你想要仔细了解这个博物馆,可以租用耳机,也可以跟着导游慢慢前进。
卢浮宫外观
中国古迹
从屋顶洒下斑驳光影
卢浮宫外的走廊

寻找失落文明,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中国有神话故事“精卫填海”,在迪拜,却把神话变成了现实。据说在一万年前的欧洲,曾经有一个神奇的国度,那里孕育出一种非常先进的文明,在巨大的岛屿之上,耸立着人造的宏伟建筑,环形的城市层层叠叠,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海啸将整个城市淹没,这个盛极一时的文明从此消亡,沉入了大海,这就是所有人都听说过的--亚特兰蒂斯。从古至今,很多人都在寻找这个失落的文明,无论亚特兰蒂斯是否真的存在,迪拜人民在这些年里,用自己的金钱和智慧建造了自己的亚特兰蒂斯。从高空俯瞰阿联酋的迪拜,依稀可见两棵巨大的棕榈树漂浮在蔚蓝色的海面上,仔细辨认,棕榈树竟是由一些错落有致、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朱美拉棕榈岛是棕榈群岛(The Palm islands)中已经建成的一座人工岛屿,人工岛为棕榈树的形状,再由一弯月形包围,岛上设置住宅区及度假区,目前已有不少国际知名人士在此安家置业。棕榈岛上有轻轨,叫monorail,一条只有三站的无人驾驶轻轨,跟迪拜城市轻轨是不相连的,起点站在棕榈岛的入口处,终点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旁边,坐棕榈岛轻轨可以从较高的位置看这座世界奇迹的人工岛和亚特兰蒂斯酒店。
monorail轻轨
岛上最著名景点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朱美拉棕榈岛的尽头,坐落在其长800米的私人海滩区,并享有阿拉伯湾的壮丽景色。以古文明亚特兰蒂斯为酒店主题,建筑外观恢弘大气,内部装饰精美奢华,还设有中东最大型的水上乐园和巨型水族馆,水族馆饲养了六万五千条鱼;住客还可预约在海豚湾浅水区与海豚近距离接触,与它们一起潜泳,在中国人圈子里已经相当受欢迎,如果入住酒店,可以无限次进入水族馆和水上乐园,这两处也是迪拜必玩的地方。
从酒店房间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酒店地图
我们将迪拜最后一晚的住宿订在亚特兰蒂斯酒店,酒店叫车,花80迪拉姆到了亚特兰蒂斯,还未靠近,就已经看到它地标性的建筑,大堂非常壮观,中庭则摆放了美国著名玻璃艺术家契胡利的大型旋转玻璃雕刻作品,天花板上有精美的手绘壁画,看着似乎是古代神话故事。
办理入住很快,放下行李换上泳衣就往水世界冒险乐园跑,因为酒店也是一个参观的景点,有很多游客,直接穿着泳衣是不允许出入大堂的,要披上衣服。我们把水世界分为四个区域,一个是12岁以下儿童游玩区,这里大多是家长陪着小孩玩;一个是单人滑道区,有六个不同高度的滑道,早上十点开放,除了最高垂直下滑的滑道,其他的都可以单人或者双人一起滑,如果两个人一起来玩,建议选择双人的漂流圈,因为滑下来以后直接漂到环形的水渠里,容易漂着漂着就找不着人,水上漂流不同地段有不一样的惊喜,只是要做好防晒,不然很容易中暑。另一个区域是家庭滑道,几个人坐着橡皮圈滑,但12点才开始营业,所以请务必第一天就去体验,否则第二天如果既要退房又要玩,就会很麻烦;最后一个区域是海豚馆,这里可以观看海豚表演。因为从酒店大堂要先穿过海洋馆,才能到水上乐园,水上乐园又很大,建议直接往海滩边走,乘坐酒店的免费电瓶车去,还要记得穿拖鞋,玩的时候把鞋套手上,不然光脚走地上,那热辣辣的感觉实在太酸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很多,每个项目基本都不用排队,可以无限次玩到尽兴。
水上乐园示意图
一直漂啊漂
我们的房间在酒店的东塔,楼下就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这里的主题就是按照失落的亚特兰蒂斯来建造的。进入到水族馆中,能看到这里全部的浏览图,可以按照上面标注的路线参观,走廊附近的墙壁上都画满了各种古老的航海地图,我们晚上进馆了一次,因为已经没有游客,水族馆里静静悄悄的,坐在巨大的玻璃缸前,安静的看游曳的鱼群,数不清的鱼群慢慢游过,各种魔鬼鱼优雅略过,鲨鱼四处巡视;驻足在展示框前,看奇奇怪怪的海洋生物,让时间安静流逝,感觉不一样的奇妙世界。白天我们又进馆了一次,没有了夜晚的安静,馆里人很多,喧嚣热闹起来,阳光从馆顶斜照进巨大的水族馆里,水面波光粼粼,光柱打下来,站在大玻璃前看水族馆,就像看一部慢动作的水下世界。若是有闲情逸致,伴着晚霞,漫步海滩,或者到游泳池仰看整个亚特兰蒂斯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母
大堂就可以看到水族馆
房间外的风景

写在最后

听过那么多迪拜的“传说”,来了才发现,迪拜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也不是花大价钱才能游玩的地方。这里没有满街豪车,虽然有,但路上大多数都是经济型轿车,而且迪拜车价基本是国内的五分之一,越是高档车越比国内便宜,也不愧是靠石油发家致富的国家,95的油不到4元人民币一升,高速公路过路费很便宜,象征性收点。也没有满地黄金,没有碰到可以取金条的ATM机,没有看到乞丐,找不到地方要饭,购物也不便宜,很多东西甚至比国内的全价还要高,超市和餐厅不能经常遇到,遇到了,价格也很贵。当地人基本会在周五超市打折的时候买东西,菜、肉类和海鲜都有单独分区域的批发市场,价格便宜种类齐全。我在想,如果以后再去迪拜玩,可以租中国城的民宿来住,干净卫生,还可以自己去批发市场买菜做饭,因为迪拜的阿拉伯风味,实在是无法满足中国胃。
看着好吃味道难以描述的午餐
迪拜超市
我们在国内就已经购买好了电话卡,一百多人民币,但不可以打电话,只能上网,可是,网络不能微信语音和视频。迪拜确实奢华,但也没那么高不可攀,咱们有30万中国同胞在迪拜,就我遇到的几个人都觉得在迪拜做生意、工作比较舒心,赚得多花的少,还可以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也算大开眼界。就我们自由行而言,昆明-迪拜往返东航直飞,六天五晚,前四晚住世界上最高的酒店-Gevora Hotel,带两个卫生间、卧室、客厅、厨房,最后一晚住亚特兰蒂斯酒店,奢华自不用说。包括跳伞的费用,沙漠冲沙,阿布扎比一日游,交通餐费等等,除去购物,人均花费在一万左右,如果要购物,那就看个人了。还有要注意在这里除了打车和偶尔吃饭需要用现金,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甚至支付宝,按照实时汇率结算,所以只需兑换少量现金,不然汇兑损失很吃亏,我们换了2000迪拉姆,根本用不完,最后在免税店消费,实在不划算。
11月到次年4月是迪拜最佳旅游季,世界那么大,要出去走走,背上行囊出发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琼琼-小天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